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法国末战大牌疑似罢赛 埃夫拉本周说出内讧真相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5:02

  南非人全场紧逼式的打法,让心神不宁的法国人乱了方寸。一张红牌两个失球,1比2———上届世界杯亚军,本届小组赛竟未出线。

  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昨夜开战。在A组一场焦点战中,东道主南非队以2比1击败法国队。南非队在第19分钟由库马洛头球破门。第25分钟,法国队古尔库夫因跳起时肘击对手被红牌罚下。第36分钟,南非队由姆费拉扩大比分。法国队在第69分钟由马卢达扳回一球,这也是本届世界杯法国队打进的唯一一球。最终,法国队以1比2告负,小组垫底,南非队排名小组第三。

  首发变动多达5人,大牌球星疑似集体罢赛

  罢训之后,传说中的集体罢赛终于没有到来。只不过,开场前拿到首发阵容,仍足以让人大吃一惊———这真的是法国队? 多梅内克简直来了一个“乾坤大挪移”。队长埃夫拉彻底消失,老将阿比达尔也不见人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场未上的阿森纳小将克里希,外加没啥名气的中卫斯奎拉奇。古尔库夫和迪亚拉一齐亮相,“新人”迪亚拉甚至戴上了队长袖标。前锋线上,从未出场过的西塞和“铁板替补”吉尼亚克双双首发。

  相比前一场比赛,法国队首发变动竟然多达5人。能有几个主教练,敢在如此重大赛事、如此关键之战中,如此大面积更换阵容?就连现场的法国记者也是一脸的纳闷,相互询问着:“多梅内克到底想干吗?”

  这套怪异的阵容,并未取得奇兵效果。上半场法国队就0比2落后,扳平已成奢望,更别说反超。

  当然,也许并非主帅主动想换,而是不得不换。“有人走进我的房间,然后告诉我他对参加比赛毫无兴趣,他不准备去打这最后一场。”赛后,多梅内克主动爆料,他手下的队员居然主动要求免战。而这个人,正是缺席的巴萨铁卫阿比达尔。由此看来,赛前法国球员威胁的“罢赛论”并非空穴来风。

  埃夫拉向球迷道歉,但认为自己不应排除在首发之外

  输球了,回家了,但球队的矛盾依然未解决。

  多梅内克在赛后谈了队员们的表现:“和所有人一样,我们很难过也很失望。在最后的比赛中,球队稍微让我们看到了一点希望,一点血性,还有他们的团结。”

  关于最近法国队无止境的内讧和是非,多梅内克表示,现在还不是去找寻答案的时候,但无论如何法国足球会走出来,法国足球的精神是不会倒的。“现在还不是去探究和分析这段时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或者追究原因的时候,这支球队真的非常有潜力。”

  但埃夫拉赛后却对多梅内克不依不饶,他向球迷道歉的同时表示:“现在是时候说对不起了,我要对球迷们表示道歉,但是在昨天教练则阻止我去这么做,我将在本周解释发生的一切,法国人民需要知道真相,知道发生了什么。法国队属于球迷,我没有理由被排除在首发之外。”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刘毅

  (今晨发自布隆方丹)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