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最差东道主南非队悲壮出局 赛场外因素不容忽视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23日14:31

  南非队终究还是没能摆脱小组赛被淘汰的命运,不过他们“史上最差东道主”的头衔并不耀眼,以击败法国队作为自己的谢幕演出,使得他们在悲壮出局的同时,也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尊重。

  在世界杯80年历史中,还从没出现过东道主小组赛出局的情况。过去的18届比赛中,最差的主办国也能走到16强,另外还有五支打进8强,四队止步半决赛,两队获亚军,剩下的六个东道主则成功地夺冠。但历史只能用来回顾,纪录肯定是要有人来打破的。这次南非队不幸“打破”了这个纪录,除了自身实力不济外,还有很多赛场外的因素。

  首先南非队分组相当不理想。实力平平的南非队与传统劲旅法国队、墨西哥队、乌拉圭队被分在一组,每个对手都不是省油的灯。想想4年前,实力比南非队强大许多的东道主德国队同组对手也不过是哥斯达黎加队、波兰队和厄瓜多尔队之流。

  其次,南非队确实技不如人。尽管他们也拥有名帅佩雷拉和在英超埃弗顿效力的核心皮纳尔,但由于大部分队员都在国内低水平联赛效力,其实力和经验相比同组任何一个对手都占不到优势。和世界排名都在前二十以内的三支球队交手,南非队最终能取得1胜1平的战绩已属不易。

  第三,运气不好也是南非队未能走远的原因。从赛程安排上看,东道主将与法国队的比赛安排在最后进行,就是希望法国队在前两轮一路高歌后能拉东道主一把,哪想到内乱不断的法国队此时处境与自己相比半斤八两,与预想的前两战拿下3分、最后一战与法国队至少保平的局面相差太远。同时,热身赛一直颇受照顾的南非队在世界杯上也没有了裁判的关照。虽然裁判在最后一场也给了法国队一张红牌,无奈净胜球上的差距还是让东道主早早回家。

  最后一个原因,则是国际足联的无所谓态度。历届东道主之所以能冲进淘汰赛,与国际足联要保证上座率、保证收视率和刺激专卖品消费有关。而以南非的国民收入水平来看,即便东道主进入16强乃至走得更远,高昂的票价也不可能给上座率和其他消费带来刺激和提升,反倒会导致球票在黑市的泛滥,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而南非这个东道主一系列组织工作的漏洞其实早已让国际足联相当不满,南非队出局后,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安保工作的压力。

  总之,南非队小组赛止步并不意外,因此也不必过于在意。随着世界杯进入淘汰赛后更多弱旅的出局,比赛观赏性和悬念的提升才是球迷真正的福音。

  新报记者 孟凡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