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评论

深圳晚报:亨利的天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3:52

  法国媒体说,法国输给墨西哥之后,在板凳上坐满90分钟的亨利是哼着小曲回到更衣室的。面对南非,阿内尔卡已经回家了,可亨利还是替补。古尔库夫吃到红牌的时候,转播镜头找到了亨利——他漠然得跟队友聊天,好像已经置身事外。

  1998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亨利还是那个躲在布兰科球衣后面,连点球都不敢看的孩子;2010年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亨利已经无视眼前的一切。

  南非之行让亨利得到了什么?他成为了法国足球史上第一个“四朝元老”,尽管累积出场时间不足90分钟,但这的确是一种荣誉。

  南非之行让亨利失去了什么?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之前,他是爱尔兰人心中的“骗子”;离开这片神奇土地的时候,他是法国人心中的“内鬼”。

  得失天平倒向哪边是明摆着的,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亨利一定后悔用手卸下那个皮球——同样是“上帝之手”,于马拉多纳是恩赐,于亨利却是灾难。

  内斯塔、托蒂是多好的榜样啊,看意大利队笑话的时候,球迷会想念他们;看法国队笑话的时候,亨利却是笑话的一部分。

  自作孽的法国队不值得同情,但是亨利值得同情。 (方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