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掐完球员自己互相掐 南非世界杯媒体大战很热闹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3日07:19

  世界杯也是三国鼎立,球员、球迷和媒体,缺一不可。世界杯能少了媒体的参与吗?先不说媒体在比赛转播和新闻报道方面的功劳,仅仅是媒体亲自参与奉献的各种故事,就让世界杯增色不少。既然是三国中的一国,媒体就要有自己的独立风格。于是,我们看见了媒体记者和球员掐,媒体和球迷掐,媒体自己也互相掐。一路掐过去,世界杯更好看了。

  ■女记者都很厉害

  足球主要是属于男人的,所以,女记者也属于足记中的珍稀物种。但是,她们发散的能量很大。

  前天,齐达内出席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在法国队内讧风传天下的当口,这是撞枪口上了。从齐达内走进会场的那一刻,300多名记者的摄像机、相机和手机就不停地闪烁,对于赋闲四年的齐祖来说,这种场面似曾相识,当他2006年在德国一头撞向马特拉齐之后,“长枪短炮”就将他围得水泄不通,那天法国丢掉了世界杯,现在,法国将告别世界杯。

  一开始,齐祖还尽可能耐心地回答各种问题,可渐渐地,情绪变得焦躁。此时,一位西班牙电视四台的年轻女记者直接用流利的法语向齐祖“发难”:“外界传言法国队内部有‘叛徒’,你知道这个人是谁吗?”这就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了,因为此前法国媒体透露,齐达内才是法国队内讧的幕后导演。所有人都聚精会神地等着齐祖回答。齐达内猛然从座位上站起来,像4年前怒视马特拉齐那样,盯着这位女记者,“我不知道是谁。你知道吗?”全场气氛像被冰冻。

  比较起来,这个女记者还不算最有名的,最出名的是西班牙电视五台的萨拉,她是西班牙国内最红的世界杯女主播,还有一个身份,卡西利亚斯的女友。两人是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之后开始恋爱的,为了利用她这层关系,电视五台特意将她派到南非。

  世界杯的女记者,当然也少不了中国的份。葡萄牙次战赛前发布会,一名中国女记者问C罗,“梅西进球了,是否轮到你了?”问题不错,但关键是,梅西并没有进球。

  C罗在短暂的尴尬之后幽默而尖锐地反问:“他何时进球了,在巴塞罗那?”不过,C罗随后进球了,还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与央视陆幽击掌相庆,或许是在感谢那位中国女记者赛前的问题。

  ■媒体互掐越掐劲越大

  别以为都是同行,就彼此惺惺相惜。不是还有句话吗,同行是冤家。媒体之间掐起来,可是毫不留情的。

  意大利首场与巴拉圭战平之后,西班牙媒体很有点幸灾乐祸。尤其是3家体育类报纸,给出了相当刻薄的评价,甚至有报纸用了这样的标题:《里皮带了23块面包去南非,却忘了带上黄油》。

  意大利记者几天后才知道,当然很生气。他们的反击同样尖锐,“在批评意大利之前,我们应该先看看伟大的西班牙能够有什么样的表现?大家应该都清楚,他们是嫉妒我们的(四次世界杯冠军)。2008年,尽管有那个能力低下的多纳多尼执教,我们依然把后来的伟大的欧洲杯冠军,逼到了点球决胜。西班牙足球有一种我们也不理解的优越感,然后他们的成绩又总是不如我们意大利。”

  几天后,西班牙队居然输给了瑞士队。还没等意大利媒体落井下石,那边阿根廷媒体出来助拳了,“夺冠热门?呸!”这是阿根廷《奥莱报》的标题。

  这么多国家,为何就他们互掐?道理也简单。在西甲崛起之前,意甲是天下第一。而同样说西班牙语的西班牙队和阿根廷队,都是夺冠热门,肯定要互相看不起才行。

  ■郝大炮上媒体威力无比

  好像中国式的口水威力不足?错了,因为郝海东的大炮又开火了。

  郝大炮不踢球了,但语言一样犀利尖酸。朝鲜队1:2输给巴西队后得到众多赞誉,郝海东不以为然:“2∶1和3∶0、4∶0在结果上没有任何区别,我不太理解为什么朝鲜对巴西输一个1∶2的比分就被奉为神一样。看到很多人拿2002年我们输巴西0∶4来跟这场球比较,我觉得很可笑。这有什么可比性呢?难道就证明中国应该输朝鲜三个?”

  在韩国队首战告捷之后,大炮又发射了,“韩国队真的有那么强吗?这场比赛的内容是世界杯开赛两天以来最差的。朴智星、朴周永这些人单拿出来并不会比中国顶尖球员强。只能说希腊队一无是处。”

  郝海东是对国内媒体说这些话的,可是现在的传媒这么发达,韩国人当然知道。很快,韩国媒体就发起了反击,《朝鲜日报》特意刊登了郝海东踢球时的照片,称这位中国老将最有名的是以1英镑的价格转会到了英冠球队,但是一场球也没踢上。韩国球迷也直戳我们的软肋:等你们进了世界杯,再来说这些吧。

  世界杯还在继续,口水也会越来越多。这才是完整的世界杯。

  本报特派记者 黄启元 许凯

  江苏体育频道记者 张弘弢 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