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影帝”速成三秘笈:掩面打滚 腿抽嚎叫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3日07:18

  周星驰的电影里,那个怀揣影帝梦想的小龙套整天在研习《演员的自我修养》。其实,做“影帝”根本不用这么费劲!瞧,给球员一个世界杯的舞台,他们中也能涌现个把演技高超的“影帝”。在世界杯上靠演技“吃饭”有何诀窍?无他,唯“胆大、心细、脸皮厚”而已!

  形体课——

  打滚抱腿抽搐加嚎叫

  最新案例:巴西和科特迪瓦的小组赛第87分钟,凯塔从后方撞到卡卡身上。卡卡保护性地用右臂挡了一下,碰到了凯塔的胸部。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凯塔竟捂住脸在地上打起滚来,即使裁判走到身边依然不肯起身……于是,“好孩子”卡卡出人意料地被红牌罚下场。

  经典片段:2002年韩日世界杯巴西迎战土耳其。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土耳其队的云萨尔将球踢向角球区的里瓦尔多。球击中了里瓦尔多的身体,但后者竟然万分痛苦地掩面倒地,极尽表演之能事。主裁判被轻易欺骗,当即将云萨尔罚出场外。奸计得逞的里瓦尔多马上复活,起身投入比赛。赛后这个判罚引发了极大的争议,当事人里瓦尔多洋洋得意地说:“我故意表现得很夸张,为的是让裁判掏牌”。

  点评:既然是“表演”,就一定得让“观众”们看见,否则不就成了自娱自乐了吗?而在那么混乱的赛场上,要想成功吸引眼球,特别是主裁的眼球,动作就一定要够出位,甚至夸张。

  必杀技:打滚,越痛苦越好;抱腿,越蜷曲越好;抽搐,越频繁越好;嚎叫,越高声越好……当然,也要掌握好“度”,在这一点上,迪达就曾成为被天下人耻笑的反面教材。2007至2008赛季欧冠小组赛,AC米兰作客凯尔特人,一名苏格兰球迷冲入场内,摸了米兰门将迪达的脸。被“非礼”的迪达转身追了两步,见行凶者已走远,只能倒地装伤,还被担架抬出场外。但这个无厘头表演却轻而易举被世人戳穿,迪达随后被禁赛两场。

  心理课——脸皮要厚死撑到底

  最新案例:葡萄牙和科特迪瓦的小组赛,C罗在佐科拉面前人球分过时,顺势让自己的左脚碰到佐科拉的小腿肚,然后在球场上滚了两圈。在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给了葡萄牙一个任意球,并向佐科拉出示黄牌之前,C罗就是坐着不肯起来。

  经典片段:同样是由C罗主演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英格兰和葡萄牙在120分钟内战平。比起点球大战的落败,更令英国人记忆犹新的是:C罗在鲁尼踩踏卡瓦略犯规后,歇斯底里地冲向主裁判要求出示红牌。而他将鲁尼“搞下场”后,他还得意地不停挤眉弄眼,这已经成了足坛表演史上的经典镜头。

  点评:脸皮厚、豁得出去,这是成为影帝的必要条件。主裁看见了要表演,主裁看不见,哭着喊着也要表演!自己在诡计得逞后得意洋洋的小动作会“暴露”,难道C罗不知道这一点吗?人家是达到了“旁若无人”的境界,彻底地升华了。

  必杀技:即使假摔被戳穿,即使把戏骗不过主裁的眼睛,依然百折不挠地表演着,表演着……这样的演员已经练就了过硬的心理素质,距离“影帝”也就不远了。

  表情课——

  装无辜不行就掩面

  最新案例:尼日利亚和希腊的小组赛中,希腊后卫托罗西迪斯护球出边线遭到卡伊塔的推撞。托罗西迪斯随即作出挑衅性动作,并在口中念念有词。不冷静的卡伊塔终于“上当”,下意识地做出了抬腿的动作。谁知这根本就是一计,根本没被踢到的托罗西迪斯连退几步后夸张地摔倒在地上,趴在草坪上还打了一个滚,显得非常痛苦。当值主裁判毫不犹豫直接出示了一张红牌,将卡伊塔罚下。

  经典片段:2006年世界杯决赛,意大利后卫马特拉齐在问候了N次齐达内家里的女性后,法国人终于将头砸向马特拉齐的胸口。意大利人仿佛胸部中弹般应声倒地,躺在地上痛苦挣扎。在齐达内被红牌罚下后,强壮的马特拉齐活蹦乱跳地打完了全场比赛。

  点评:从害人者变为受害者,这中间微妙的转变,靠的就是一个“催化剂”——无辜的表情。

  必杀技:即使面对满脸严肃的裁判、拼命辩解的对手,甚至出离愤怒的观众,也一定要将“无辜”扮演到底。必要时配合上满含泪水的双眼、纠结痛苦的面部表情,甚至一头雾水的迷惘神态,都能迷惑住不明就里的裁判。如果自认面部表情不过关,干脆使出已被无数前辈们检验过的“撒手锏”——用手捂脸,看不到面部表情的表演,有时甚至“无声胜有声”。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