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阿根廷送走希腊纯“斯” 队长梅西完美“庆生”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3日05:42

  本报讯 今晨,阿根廷队在彼得·莫卡巴球场迎来名字几乎全以“斯”结尾的希腊队,经过90分钟鏖战,阿根廷2比0取胜。潘帕斯军团小组赛全胜,晋级16强,将在淘汰赛中对阵墨西哥队。

   阿根廷队和希腊队曾在1994年世界杯上有过一次相遇,马拉多纳的一颗进球帮助阿根廷以4比0取胜,那也是马拉多纳在世界杯上的最后一颗进球。两战全取6分的阿根廷队打平即可确保出线,马拉多纳在赛前哼着小曲,梅西也叼着棒棒糖亮相。为养精蓄锐和安抚替补球员,马拉多纳对场上阵容进行大幅轮换,阿圭罗、米利托和贝隆获得首发机会,明天将满23岁的梅西首次戴上队长袖标。

   以半替补阵容出战的阿根廷队不减攻击锋芒,从比赛第1分钟起,梅西们就向希腊队大门发起强攻,无奈希腊队门将佐瓦斯表现神勇,多次阻截蓝白军团的进球。第18分钟,阿圭罗强行突破至禁区,可惜他的射门被门将挡出。第19分钟,贝隆在禁区外强力施射,疾如炮弹的皮球也被对方门将单掌托出。

   易边再战,阿根廷的锋线球员继续挥霍着射门的机会,希腊队也获得几次反击良机,可惜都没能改变比分。第77分钟,德米凯利斯打入一球。第89分钟,替补上场的帕勒莫补射再入一球,阿根廷2比0获胜。

   (范遥)

   B组积分榜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阿根廷 3 0 0 9

   韩国 1 1 1 4

   希腊 1 0 2 3

   尼日利亚 0 1 2 1

   土著

   梅西 生日快乐

   明天是你的生日,我的梅西。

   第一次见到你,还是5年前的世青赛。你初出茅庐便有如神助,带领阿根廷青年队获得了世青赛冠军。从那时开始,你就赋予了阿根廷足球新的希望。

   5年来,你一步步走上了世界之巅。在巴萨,你的号码从19变成了10,在阿根廷,你的号码从18变成了10。数字的改变,是地位的改变,是权杖的交接。

   马拉多纳是阿根廷的一座丰碑,虽然你还没超越他,但你复制了连过五人,你粘贴了上帝之手。而且,你完成了老马未曾完成的任务,你让阿根廷人第一次加冕欧洲金球奖。

   他们说,你和C·罗、卡卡、鲁尼并列四大球星,但在我眼里,你是最好的,没有之一。

   他们说,普天同庆太调皮,不好控制,你没有抱怨,而是一次又一次将皮球轰向死角,只是那些门将不解风情,才让你还未进球。

   埃夫拉很倒霉,枪打出头鸟,带头罢训的他,队长袖标被拿下了。你则幸运得多,小马哥不上场,你戴上了队长袖标。在23岁生日的前一天,老马的这份礼物,再好不过。

   我知道,在你的心里,最好的生日礼物,是大力神杯。我真心希望你能收到这份礼物。

   在此之前,还是先祝你生日快乐。□肖十一狼

   阿根廷

   主帅:马拉多纳(7)无关痛痒之战,未尽全力。

   罗梅罗(7)全场比赛受到威胁不多。

   C·罗德里格斯(7)面对希腊铁桶阵大胆前插助攻。

   奥塔门迪(6.5)后防任务轻松,虽身为中卫但进攻欲望强烈,频频在边路活动。

   德米凯利斯(7)防守中屡有失误,但为阿根廷打入第一球。

   布尔迪索(6)攻防两端表现尚属正常。

   贝隆(6.5)坐镇边路后斜45度传球极具威胁,上半场远射穿越人墙被门将双掌托出。

   博拉蒂(7)优秀的传球手,传球成功率高达95%。

   马克西(6.5)不惜体力在中场穿插跑动,与贝隆小范围配合颇为默契。

   阿圭罗(6.5)上半场接米利托左路横传,凌空抽射被后卫封堵。

   梅西(7.5)“最强之矛”回撤前腰位置组织进攻,虽被专人盯防但传球依旧犀利。

   迭戈·米利托(6.5)前场三叉戟之一,多在边路为队友制造空当。

   希腊

   主教练:雷哈格尔(5)大摆901阵型,派遣专人盯防梅西,但仍然被阿根廷以2比0取胜。

   佐瓦斯(7)左扑右挡,多次展现世界级扑救。

   基尔贾科斯(6)防守中小心翼翼,断球后习惯性大脚解围。

   文特拉(5)出击过于盲目,让米利托、阿圭罗两人屡屡配合成功。

   帕帕多普洛斯(6.5)被米利托肘击唇部,口含止血棉继续上场进行防守。

   托罗西迪斯(5.5)积极防守,禁区内滑铲解围险些导致乌龙。

   莫拉斯(6)雷哈格尔眼中的“自由人”。前为后腰,后为中卫,但比赛中主职防守。

   奇奥里斯(6)边路频繁回缩至禁区前沿盯防米利托。

   帕帕斯塔托普洛斯(7)始终追寻梅西足迹,对其进行贴身防守,效果不错。

   卡拉古尼斯(6)希腊队中仅有的攻击组织者,利用长传发动反击。

   卡楚拉尼斯(5.5)迫于压力回到中路进行防守,大禁区外放倒阿圭罗吃到黄牌。

   萨马拉斯(5)单箭头突前,脚法较为细腻。

   主裁判:伊尔马托夫(5)执法尺度过于宽松,无视阿根廷球员遭无礼侵犯。

   (评分/本刊编辑部 执笔邓铎)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