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唯一中国志愿者:先看足球再看世博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2日16:31

  “你好,我是中国人,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吗?”站在媒体服务台前,20岁的何海一脸微笑。今晨的埃利斯公园球场新闻中心,几乎所有中国记者都从这位相貌俊秀的同胞身上感受到了亲切和温暖。得知本报记者来自《新民晚报》后,何海笑着说,“太巧了,我是上海人。”

  乡音未改

  一声“侬好”,听来是如此亲切。整整十多天,所有中国记者都在寻找南非世界杯的中国元素,没想到,就在埃利斯公园球场的新闻中心,竟然还有上海元素。今年20岁的何海就读于比勒陀利亚大学,专业是经济法。尽管来南非已经10年,何海的上海话依然相当挺括。“家里一直说上海话,所以口音还行吧。”

  10岁那年,由于父母要到南非经商,所以何海随家人来到遥远的南非。10年的生活学习,何海坦言对这边的生活已经相当适应。除了普通话外,何海还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和法语,加上一些南非的当地语言,让何海在新闻中心非常受欢迎。“其他国家的志愿者很多,但这次南非世界杯只有我一个中国志愿者,看到这么多的中国记者,感觉很亲切。要是中国队能来南非就好了。”

  表现优秀

  何海非常喜欢足球,偶像是卡卡。说起当初报名参加世界杯志愿者,何海一脸兴奋。“我是在网上报名的,一开始只是试试看。没想到,后来很快给我回信了。”经过几次面试和考核,何海终于穿上了黄绿色的志愿者服装。来到工作岗位后,他才知道,自己是埃利斯公园球场志愿者中年龄最小的。新闻中心主管皮特说起何海也赞不绝口,“他很年轻,优秀,我敢肯定他的未来会非常美好。”

  又要当志愿者,又要兼顾学业,“这边一年放三次假,为了世界杯,我们所有的考试都压缩在一周,一天要考两门课。那段时间真是紧张啊,基本上每天都要通宵达旦地复习。”何海工作的第一天,正好是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他在新闻中心工作了近8个小时。回到家,累得瘫倒在床上。不过,能和世界杯“亲密接触”让何海足足兴奋了好几天。“特别激动,能参加世界杯这样的大赛,看到这么多明星,那种感觉太好了。”

  向往世博

  虽然只是志愿者,但何海的“权限”不小。在他的工作证上,能到达的区域比记者还多,其中包括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和混合区。第一场阿根廷的比赛,何海在新闻中心为记者服务,没时间见到马拉多纳,让他郁闷了一晚。不过,之后巴西和朝鲜比赛,何海见到了自己的偶像卡卡。“感觉像做梦一样,他就在我面前,还对我微笑。”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何海已经有两年没回上海了。今年正好碰到上海举行世博会,何海也早就计划好了回家探亲行程。“先忙好世界杯,等10月份我会回上海,好好去世博园玩玩。”一年之内将两大世界盛会一网打尽,何海笑着说,自己太幸运了。“我很多南非朋友都很想去看世博,这次回去,我会多带点世博纪念品回来,让他们也感受一下上海世博会的魅力。”

  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