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三秦都市报:看世界杯这杯水如何沸腾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6月22日10:24

  范超

  我的儿子有很多皮球,我在看比赛时,他正在往皮球上贴胶布,他说,我把皮球踢疼了,它受伤了。他对皮球的爱,如同球迷热爱世界杯。

  很多运动都有世界锦标赛,以杯简称的唯有足球。它作为体育比赛的魅力,仅次于奥运会。或者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所煽起的动感比过了奥运会。

  世界杯第一场真正有看头的比赛在阿根廷和尼日利亚之间展开了。说到阿根廷当然离不开马拉多纳,这次世界杯老马又回来了,老马经历过大沧桑,老马也识途。他穿着西服,站在场外,他是个教练。

  开场,在梅西的策动下,阿根廷队在尼日利亚门前制造了多次威胁,梅西不是没戏,是有戏和游戏,威胁多了,难保有一次就会成真。可是足球场上,我们常常也能看到,有时90分钟的比赛中会有无数次威胁,却无一能破门,这有点像生活,你得相信定数,你能吃两个馍,多吃一个就会出事,你也得相信不可确定,什么皆有可能,不定比一定肯定以及确定,更能吊足人的胃口。该有进球了,就一定会进,可是终于进了的,也不一定算数。进,是可能,不进,也是可能,进和不进都有各种方式,这与人生同样奇妙,也是足球运动最讨人喜爱之处。

  南非世界杯,这样的一场野性,却以平淡开头,预示着它必会有更大的激情酝酿。激情往往从平淡中来。每一部电视剧起初都不会太牵人心,世间最好的女子,往往不是太惹眼。也不见得每部长篇小说都是凤头、猪肚和豹尾,静水深流,蓄来的会是虎势。

  年轻人性燥,爱拼速度和力量,建功立业的心急,但艺术远胜于技术,世界杯不跟你急,首要任务就是先降低你的期待,磨掉你的锐气。它慢慢将你拽入,让你有耐性跟着走,只要你继续,前面路边,就有花开,前面不远,就是奇观。水烧开有个过程,一口也吃不了一个胖子。凡事慢慢来吧,再平淡的日子,都会有难忘的激情和愉悦的享受。世界杯再平淡,都远比你眼前的日子精彩,而你目前的日子再平淡,以后回忆起来,也会有惊心动魄。而这中间有大哲理在。

  我们老家管铁锅里的水开了叫“滚了”,世界杯滚动开了你的激情。世界杯的水烧开了,你看着这杯水沸腾就会心花怒放。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