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陈娉舒:路上的世界杯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6月22日09:08

  6月16日凌晨零点,又睡不着了。我用被连日紧密行程耗得所剩无几的智商展开思想斗争:要不要熬到5点看完五星巴西和神秘之师朝鲜的比赛?好在理智强迫自己关了电视。这夜要是熬了,接下来白天只有两个结果:一、早上7点能否起得了床,实在难说。二、严重缺觉的我继续踩着油门跑几百公里,也太不拿车队的行车安全当回事了。

  刚过去这10天,因为参加一个驾车活动,世界杯在遥远的“彩虹之国”开踢时,我跟一个车队已狂奔在雨如倾盆甚至多地暴雨成灾的祖国东南沿海。每一个清晨,行李装车,神速早餐,行车,搞活动,走路,再度投宿时,是又一个新地方,又一个新夜晚。

  每逢晚餐,车队里的一些男人女人,习惯性地挑最靠近大彩电的餐桌,低头是饭菜,抬头是19点30分开赛的当天首场比赛。进房间安顿下来,多是夜里九十点钟了,电视里的世界杯,是彼时雷打不动的背景音。

  白天驾车二三百公里,各个时段的世界杯新闻播报如一张无形大网,将你裹紧在网中央。一些个叫做“绿茵股市”、“我爱世界杯”之类的脑残游戏的尖叫声,不入眼,不入耳,些许凑巧能钻进大脑,留下的也是一锅乱炖的“世界杯杂碎”——你只记得西班牙籍裁判滥判德国队,只记得法国阿内尔卡被开除,只记得法国集体罢训,只记得卡卡两个黄牌累积换红,只记得网站“围脖”集体惊叹朝鲜男足低得惊人的月薪,只记得澳大利亚有个得了绝症的帅哥,只记得C罗已经十来个月没给葡萄牙进球了……

  带着满脑的“世界杯杂碎”,我们在路上。某夜强打精神织了条“围脖”,闺蜜即刻趴过来惊叫:“天啦,全世界都在围观世界杯帅哥的这当口,你竟然下乡去!”这属于典型的火上浇油伤口撒盐。是啊!以往每届世界杯,总会早早寻得属于我审美记忆的帅哥偶像,比如1998年“左脚会拉小提琴”的苏克,比如2006年的捷克“铁汉”内德维德。而2010世界杯,忙着行车赶路,我的这锅“世界杯杂碎”似乎没看好火候,真让我着急。

  好在,小组赛结束的当口,驾车生活暂告一段落,我即将紧密团结在每一场淘汰赛的电视机前,看每一个即将被迫走人的帅哥的眼泪在飞——不,大事不好,敲下这行字的那一瞬,我已看到,南非的冷冷冬雨中,我寄以厚望的朝鲜人,此刻眼泪已飞。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