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京报:谁是疯子教练?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2日06:39

  智利与瑞士的比赛,最大的明星都坐在场边。智利队的主帅贝尔萨,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得到了疯子的绰号,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无论是在阿根廷还是智利,都是攻势足球的疯狂拥护者,你看到他让智利队打3-3-1-3就感觉不可思议?别忘了,他在阿根廷还试过2-3-3-2,这可是最近20年都没人敢碰的阵型。

  瑞士队的主教练是希斯菲尔德,德国人送给他的尊称是“将军”。“将军”家里,陈列着18座冠军奖杯,他先后带领多特蒙德和拜仁获得冠军杯,这让很多德国人认为,希帅是当今世界最伟大的教练。

  在被冈萨雷斯攻破球门之前,瑞士队在很多方面,都像极了2004年的希腊:一支缺少光辉历史和天赋的平庸球队,被一位德国老帅调教得军纪森严,滴水不漏的防守、一个高水准的门将、反击中和定位球把握机会的能力,让他们有了取得成功的可能。

  只是希斯菲尔德的球队,在本场比赛中的姿态还是摆得略高了些。可以想象,如果他们是在少一人的情况下鏖战西班牙等强队,必然会摆出一副“你攻你的,我防我的”姿态,在中场留一个人骚扰下即可,其他人都摆在本方禁区堵枪眼罢了。可现在对面是智利,瑞士将帅难免会抱有“大概我们还能偷一个”的念头,于是前场埋伏的人多了些,后防线也压得靠前了些,处于守势的球队,失球居然是被对方反越位,就是瑞士队并未甘心死守的明证。

  失球后,瑞士倾巢出击,看上去就好像他们至少需要一场平局(实际上0比1输球仍能让他们掌握出线的主动权)。这反映出希斯菲尔德不肯服输的性格,他当惯了赢家,即便可以少输当赢,他至少也要试试看有无扳平的可能。

  只是这样的策略着实凶险,若非智利队抓机会能力之差一如既往,瑞士的后防线早已又被捅出了两三个透明窟窿。比赛最后10分钟,两队疯狂对攻,又疯狂地浪费着进球良机,看着这样的场面,你能分清,这两支球队的教练,谁是真正的疯子?

   □管维佳(球评人)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