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上视世界杯“停播门” 尴尬意外捧红“娄胖子”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2日06:08

    “上海球迷杯具了!上海五星体育停播世界杯。凌晨(注:20日),上海本地球迷在收看世界杯赛时,意外发现五星体育频道没有播出喀麦隆与丹麦的赛事,遂拨通上海电视台的电话,值班人员表示,由于接到上级通知,所以无法转播赛事。”20日,名为“新浪体育”的博主发表的这条微博立刻成为新浪微博上的热门话题。网友们形象地将此事件称为世界杯“停播门”。不过幸运的是,经过紧急协调,“停播门”至20日晚有了转机——尽管19:30的巴拉圭与斯洛伐克的比赛仍没转播,但稍后两场比赛五星体育就又恢复播出。

   ■看着看着,球赛转播没了

   记者采访得知,20日凌晨2:30,上海本地的五星体育频道的确没有播出喀麦隆与丹麦的赛事,此外,20日19:30的巴拉圭对斯洛伐克的比赛也没转播。“上海本地球迷多年来已习惯上海电视台的体育赛事播出,突然停止世界杯播出,让广大球迷显得有些焦灼与情绪激动。”这些报道上网后,仅新浪上就即刻招来四五千条跟帖评论,而新浪微博,也成为网民们一探究竟的渠道。

   20日晚8点多,五星体育编辑“陈君乐”第一时间在微博留言称,“由于版权纠纷,今天起俺们五星体育暂停播出每天19:30和2:30的两场世界杯。”接着他还自嘲“对于网球迷来说这或许是个福音哦。”

   不过不久后,他更新微博表示在上级部门的协调下,五星体育的转播貌似出现了转机。此后不久,另一位五星体育的员工曹健也在微博上留言称“有困难,找领导。调一调,搞定了”。

   果然,20日晚间虽然19:30的巴拉圭与斯洛伐克的比赛五星体育没转播,但稍后两场比赛就又恢复播出。

   ■传转播多了引央视不满

   在世界杯赛事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突然停播了两场球赛,这不管是对球迷还是电视台而言,都是非正常事件。昨日,尽管五星体育已恢复转播赛事,但网友们仍然执着于找寻原因。

   “内部人士透露,五星体育只买了央视20场比赛的转播版权,额度早已经用完了,接下来的转播版权,刚刚派人才去谈,还没结果,所以只能先将冷门一些的比赛暂停。”昨日,这条揣测帖一上网,便迅速在微博上发酵。另有知情人士报料,到意大利队对新西兰队的这场比赛为止,五星体育已经转播26场。“正是因为多转播了很多场,引起了央视高层的不满。”对这些猜测,博友们纷纷加入讨论。昨天凌晨6点05分,五星体育解说“一哥”“娄一晨”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感谢帖:“感谢广大上海观众对五星体育的支持和厚爱,我们能做的只有尽全力回报大家。”这条貌似蕴含深意的微博,引发了博友的热烈回应。

   ■五星解说员成网络红人

   截至昨晚,在新浪微博上关于五星体育的相关话题已超万条,这其中,有的网友是五星体育的忠实粉丝,但记者注意到,绝大多数关注此事的网友,并非上海人,他们本来也就看不到五星体育频道。他们为什么也热衷讨论此事?

   一种比较普遍的声音,也许颇能说明背后的原因,那就是很多网友认为眼下赛事转播资源过于垄断在央视,而央视的解说员一方面频现“大嘴韩乔生”倾向,一方面又不够百花齐放,球迷们认为,应该给大家看球更多的选择权。网友“陆稚杰”就说:“中央台的解说虽然还不至于业余,但一来激情不足,二来对技术分析的深度不够。而且还自居第一,让人哭笑不得。”“Lleachdii”的评论也显示差不多的意思,“世界杯应该让每个地区的人都能听到观看到”。更有意思的是,经此一事,不仅原先的粉丝力挺五星体育解说“一哥”娄一晨,一些上海之外球迷也因此结识了这位“娄胖子”。有网民称,继周立波之后,阿拉又多认识了一位上海人。本报记者 马 燕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