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墨西哥VS乌拉圭 > 墨西哥VS乌拉圭动态

墨西哥乌拉圭均不满足平局 疯狂阿根廷背后施压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2日05:49

  前两场比赛中的良好表现,让乌拉圭和墨西哥为自己奠定了良好的出线形势。最后一场小组赛,两队只要“默契”地战平,就将携手出线。不过,在赛前全世界都相信这两支球队会踢一场“默契球”的时候,双方似乎都对争夺本组第一很感兴趣。

  ■进球功臣不愿战平

  因为净胜球上的劣势,前两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墨西哥队,目前暂时名列小组第二。这意味着假如两队在最后一战中战平,那么墨西哥队就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他们在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很可能将是阿根廷队。

  对于这样的形势,上场比赛中替补登场,并且为本队攻进关键进球的曼联前锋赫尔南德斯自然十分熟悉。本场比赛,他很可能顶替上场受伤的贝拉首发登场,他表示,对于墨西哥队来说,取胜对手拿到小组第一才是最关键的,而不是去消极地考虑一个平局。

  赫尔南德斯说:“我们必须为3分而奋斗,既然来到了世界杯的赛场,那么我们就应该在每场比赛中都全力以赴。上场比赛的进球已经给了我强大的自信,我相信这场比赛也一定能给球队带来胜利。”

  墨西哥队主教练阿吉雷同样不希望以一场平局来结束自己的小组赛。阿吉雷说:“既然来参加世界杯,我们就希望能取得最好的结果。小组第一是我们最希望得到的结果,既然现在有希望得到,为什么不去争取呢?”

  ■乌拉圭准备安排弗兰休息

  相对于墨西哥队不甘心做小组第二的积极进攻态势,目前暂列小组第一的乌拉圭队自然很高兴得到一个平局。主教练塔巴雷斯很可能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完全以自己稳固的防守来求得一场平局和小组第一,球队进攻核心弗兰可能会被安排轮休,以更好地备战即将到来的淘汰阶段的比赛。

  在前两场比赛中,乌拉圭队在防守方面展现出了非常出色的能力,他们甚至在10人应战的情况下,没有让强大的法国队攻破自己的球门。对于实力同样不俗的墨西哥队,乌拉圭队的后防队员依然相信自己的实力。

  主力后卫戈丁赛前表示:“墨西哥队是一个非常难对付的对手,他们懂得如何去比赛。不过我们知道如何摧毁他们的办法,我们也一定能在这场比赛中击败他们。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在本届世界杯中被对手攻进一个球,所以我相信,这场比赛中,整条防线一样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们会轻松出线,而且以小组第一出线。”

  ■文/本报记者 杜锐

  攻心计·乌拉圭

  弗兰希望避开阿根廷

  作为乌拉圭队的核心,马竞球星弗兰希望乌拉圭队不仅能在小组赛中出线,而且能以小组第一出线,避开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对于我们来说,仅仅只想着小组出线就不思进取,完全是一种浪费。”弗兰说。

  弗兰坚称乌拉圭并不畏惧马拉多纳的球队,尽管如此,他还是希望球队能够尽可能晚点再和阿根廷交手。“我们尊重他们,他们也会尊重我们,但大家都是南美球队,越晚碰面越好。”在接受采访时,弗兰说,“假如我们不得不和阿根廷交手的话,我也会乐意接受。但我们中任何一支球队被淘汰都太可惜了。以后的比赛出现任何情况都不会出人意料,因为只有少数球队能够轻松取胜,大部分的比赛会充满挑战。乌拉圭正不断进步,球队的实力也在提升,比赛踢得也不错,这都让我们感到高兴。眼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小组出线,如果能够获得小组第一,形势当然更好。”

  ■文/本报记者 杜锐

  哈哈镜

  阿吉雷收获父亲节大礼

  新华社墨西哥城专电(记者 刘健)墨西哥媒体20日报道,国家队主帅阿吉雷当日收获了一份父亲节大礼,他的小儿子伊涅奇已经被英超球队博尔顿签下,正式成为该队青年队的一员。

  现年51岁的阿吉雷总共有3个儿子,大儿子是一名律师,二儿子正在为成为一名记者努力,只有小儿子继承了父亲对足球的追求。阿吉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正在考虑将家从美国迈阿密搬到英格兰,以便更好地照顾儿子。

  数读

  墨西哥队7胜7平3负占优

  因为同处美洲,墨西哥和乌拉圭两支球队堪称一对老对手,两队在历史上曾经有过17次交锋,墨西哥以7胜7平3负的成绩处于领先。不过历史上曾经有过的7次平局,无疑让这两支球队战平变得顺理成章。

  进入本世纪以来,两队在5场最近的交锋中,双方各胜两场,战平一场,可见双方的实力非常接近。

  墨西哥队现任主教练阿吉雷,就曾经作为一名球员同乌拉圭队有过一次交锋。24年前,他在墨西哥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中,以一个进球帮助自己的球队1比0战胜乌拉圭队。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