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德塞利分析中法热身结果 赞中国足球水平如非洲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2日03:11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梁尚刚)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队长德塞利对中国的印象有三个:一是作为嘉实多大使到中国进行推广时感受到的异国情调,二是中国队在友谊赛中击败法国队,三是中国足球的水平实在难以恭维。

  德塞利21日现身嘉实多实验室推广活动,看到现场唯一的中国记者,德塞利对新华社记者谈起了中国足球。他表示对中国队友谊赛战胜法国队印象深刻,认为中国队获胜的原因首先是有个别球员表现出色,但更大程度上是法国队未能组织起有效进攻,缺乏集体作战意识,而且球员未能在同一时刻出来好状态。

  在德塞利看来,“中国的足球水平就如同非洲的一样”。此言一出,其实都算高估了中国足球水平,毕竟非洲有6支球队(东道主南非队自动晋级)现身世界杯,而亚洲则有4支,还包括一支从大洋洲过来的澳大利亚队。

  德塞利认为非洲大部分国家的足球水平还是不高的,基础薄弱。“中国也是这样,你们需要做好足球的基础建设和组织。”他说,“其实中国足球是很有潜力的,不仅仅因为你们有很大的人口基数,而且也确实有个别有天赋的球员。”

  “只是现在,你们可能还没有找到一个有效的组织方式,中国足球还没有进入正轨,”德塞利认为,“中国足球与世界足球的差距是全方位的,教练、球员、联赛等方面,都需要学习,以获得更深的足球积淀和丰富的比赛经验。”

  德塞利还将足球水平的提高形容为一种“感觉”,只有中国足球找到了这种“感觉”,水平才能突破瓶颈,达到新的高度。(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