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巴拉圭 > 斯洛伐克VS巴拉圭动态

巴拉圭2-0斯洛伐克出线在望 南美球队笑傲南非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6月21日20:58

  晨报记者 孙银峰

  本届世界杯赛,欧洲球队的没落尽显无疑,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南美球队的强势发挥。阿根廷、巴西自然不用说,智利、乌拉圭同样取得胜利,首轮惜平意大利的巴拉圭本轮也取得胜利。2:0战胜斯洛伐克后,两战积4分,最后一轮面对新西兰,取胜也在情理之中,小组晋级前景一片大好。

  本届世界杯赛上,欧洲球队不再执掌牛耳,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南美球队的狂飙。本次世界杯进行到这场比赛为止,南美洲球队一共出场8次,取得了6胜2平保持不败的战绩。本轮比赛巴拉圭在场面上完全压制了斯洛伐克,只有比赛进行到92分钟时候,斯洛伐克前锋维泰克的射门才惊出巴拉圭队一身冷汗。

  反观巴拉圭,在攻击线上,巴拉圭头号射手卡巴纳斯年初遭枪击而憾别世界杯,主帅马蒂诺又组建了由英超曼城的圣克鲁斯、德甲多特蒙德的巴里奥斯和葡超本菲卡的卡多索构成的新三叉戟。首场虽然逼平了卫冕冠军意大利,但巴拉圭表现也不好,攻防都存在着问题,首当其冲的就是防定位球能力。4名主力后卫中身高最高的才1.84米,门将比拉尔的身高更是不足1.80米。这样的后防高度,放到世界杯赛场堪称是“迷你防线”。但就是这样的“迷你防线”,顽强地顶住了斯洛伐克的狂轰滥炸。

  这场比赛,巴拉圭两个进球都是由前场巧妙配合撕开斯洛伐克防线。其中,比赛进行至27分钟的时候,经过几次倒脚,巴里奥斯与贝拉小配合,后者接到前者的传球后,禁区内捅射轻松得分。取得领先的巴拉圭踢得很放松,打起防守反击显得更加游刃有余。错过一次扩大比分机会后,第85分钟他们再次改写比分。

  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是,出场的斯洛伐克球员中有4人都剃成了光头。或许这不是一个好兆头,结果真的被人剃了光头。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