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评论

扬州晚报:朝鲜队人气咋这么旺?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21日20:12

  朝鲜队,被称为“神秘之师”,不但西方媒体和球迷对它不了解,作为近邻且在历史上有着兄弟般情谊的中国球迷也感到陌生。

  这不,世界杯打了还不到一半,有关朝鲜队的各种传闻就铺天盖地了。从“打不好回家去挖煤”,到“月薪只有12块”;从“四球员神秘失踪”,到“命令球员火线入党”;从“金正日亲定出场阵容”,到“金正日以隐形手机指挥比赛”。不一而足,真假难辨。

  这也就罢了。因为神秘,所以关注,因为不得而知,所以传言四起。前些天在央视看到的一个新闻则让我相当意外。在一项中国球迷的网络投票中,朝鲜队的人气,也就是支持率,居然高居第六位,仅次于阿根廷、德国、巴西、西班牙、英格兰这样的豪门。

  显然,这不会仅仅因为朝鲜队的神秘。再神秘,也不会有人相信朝鲜队会重现1966年杀入八强的神奇。

  那,人气从何而来?

  看了朝鲜与巴西的第一场比赛,倒是有了点答案。那就是朝鲜人的精神。

  郑大世的眼泪是一种精神。看了无数次开赛前的奏国歌,印象中没见过中国球员激动得泪流满面的,甚至不少人连国歌都唱不全。这不是说不流泪就不爱国,而是大多数中国球员在奏国歌时表现出来的麻木,让我们总觉得缺少点精神。

  朝鲜队的拼劲也是一种精神。我们不能确定朝鲜队员是不是真的每月只有12块钱的收入,但收入低、条件差应该是不争的事实,阎世铎为之动容相信也不是空穴来风。但是,人家在场上的拼劲,却是收入高得多的中国球员所不及的。很多时候,精神也是一种战斗力。

  当然,朝鲜的人气,或许还与中国球迷对中国足球的恨铁不成钢不无关系。

  然而,这些还不能完全解释朝鲜队的人气。这是一届没有中国队的世界杯,希望我们的近邻亚洲球队有良好的表现,是情理之中的。起码,亚洲球队表现好了,可能会为亚洲争取到更多的世界杯参赛名额,为中国队争取到更多的出线机会。

  在东亚三队中,韩国队是中国足球的宿敌,虽不至于希望对方输球,要说怎么支持也不至于;日本队就不说了,中国球迷历来对这支东瀛球队缺少好感;只剩下朝鲜队,尽管被西方社会妖魔化,但在普通中国球迷眼中,朝鲜队的骨气和斗志仍然值得尊重。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