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巴西无愧世界杯头号热门 桑巴强大实力令人震撼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1日16:40

  用“非洲象牙”吹响夺冠号角,还有什么比这更完美的胜利?尽管少了熟悉的华丽,但桑巴军团多了致命的锐利。今晨,没人再抱怨邓加的功利,他让全世界都看到了巴西足球的深厚底蕴。最大夺冠热门?巴西当之无愧。

  布拉特在南非总统祖马的陪同下也来到了足球城体育场,这是开幕式的礼遇。五星巴西和科特迪瓦的较量无疑魅力惊人,8万多人的看台上几乎座无虚席。拥有“魔兽”德罗巴,科特迪瓦人似乎有了向巴西叫板的底气。不过,巴西人今晨用强悍的整体实力让对手明白,什么叫做独木难成林。

  除了“魔兽”偶露峥嵘外,“非洲大象”几乎很难对巴西大门造成实质性威胁。而反观桑巴军团,几乎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致命的杀手,随时一剑封喉。罗比尼奥的灵性,法比亚诺的门前嗅觉,埃拉诺的全面技术,都令人印象深刻。相比其他豪强核心球员的低迷,巴西中前场球员几乎都处于巅峰状态。

  明星云集,谁是桑巴军团的发动机?当然是卡卡。或许,看完今晨巴西队的表现,卡佩罗会明白一点,一支球队不是电脑主机,单核有时远比双核实用,更值得信赖。当杰拉德和兰帕德还在痛苦磨合时,卡卡已经将巴西队梳理得井井有条。犹如一台引擎强悍的跑车,巴西队的油门完全掌控在卡卡脚下,进退自如。

  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巴西队3比0将当时的黑马加纳打得毫无脾气。而今晨,巴西人如法炮制。在功力深厚,几乎没有破绽的桑巴军团面前,非洲球队的弱点太过明显。和昨天的喀麦隆一样,科特迪瓦的进攻凶猛有余,但随意性太强,明显欠缺战术意识。双方的最大差距不在攻击力,而是在中场。无法有效控制节奏,“非洲大象”就像被牵着鼻子,纵有万钧力气,也无从发力。

  在所有亮相的32强中,巴西队的三条线均衡得令人嫉妒,每个环节都有极强的实力,而融合在一起又能运转自如。没有当年桑塔纳时代的优美流畅,如今的巴西队展现的是另一种足球哲学,实用到极致,也能令人震撼。

  两场胜利后,巴西人的夺冠号角已经吹起。当桑巴舞变得低调、坚实和锐利,谁还能阻挡巴西人的前进脚步?

  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