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潇湘晨报:这是非常积极的信号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21日16:36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2:1战胜喀麦隆,对首场就送出乌龙球的丹麦队来说,无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在本届世界杯的前两场比赛中,丹麦队的后卫们失误连连。在丹麦首战输给荷兰的比赛中,正是一个后卫的乌龙球,改变了整场比赛的局势;而在对阵喀麦隆的比赛中,以快速奔跑而著称的非洲人抓住了丹麦后防线的弱点,频频射门威胁,第10分钟就中途拦截射门成功,率先得一分。

  但丹麦队也是幸运的。丹麦球员尼科拉斯·本特那在第33分钟接过队友丹尼斯·罗梅达尔的传球,一脚进球成功,为丹麦扳回一分。罗梅达尔也在第61分钟记下一功,皮球犀利地越过对方门将,掉进了门网的角落里。正如丹麦后卫丹尼尔·阿格尔说,“我们在前半场错失了许多机会,但是我们还是赢得了比赛,这是非常积极的信号。”

  丹麦队以2:1的分数迎来了自己的首场胜利,同时也为喀麦隆队关上了晋级下一轮的大门。喀麦隆成了首个确定提前打道回府的非洲球队。尽管输得惨烈,和上次与日本队交手相比,喀麦隆队这次还是不一样一点。埃托奥回到了中场的位置,他在本次比赛中表现非常自信。然而,对于内部派系林立的喀麦隆队来说,改变位置并不能真正改变什么。同和日本队的比赛中埃托奥被安排在边路相比,他和他周围的人看起来一样别扭。

  在这个寒冷的夜晚,球场依然被呜呜祖拉的叫声包围着,喀麦隆队也似乎凝固了。球场周围的球迷们似乎也加速了他们失败的进程。每次他们的射门偏了或过高,都会招来球迷们仿佛受难般的抱怨声,那声音听起来,令喀麦隆队心碎。似乎球迷们恨不得在球场征战的是另一支非洲球队,或许是南非?

  在本届世界杯的6支非洲球队中,只有加纳队赢过一场比赛,他们以1:0在首战中战胜了塞尔维亚。而南非,3:0大比分输给乌拉圭后,恐怕要成为历史上首个无法晋级16强的东道主了。为了抓住最后一线希望,南非——这个世界排名要从后面数的球队——必须打败强队法国队,当然,现在的这支法国队表现也不如人意,是否还是“强队”已经难说了。

  本报实习记者彭淇雯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