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五部位解读阿根廷人马拉多纳 嘴是枪肚子像个球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21日14:33

  宗和

  2008年11月5日,阿根廷足协宣布马拉多纳将出任阿根廷国家队主帅时,全世界球迷都知道,这个家伙必然将再一次改变世界足球。

  每个人都在期待。在跌跌撞撞带着星光熠熠的阿根廷队来到南非后,老马的每次出场似乎都比球员抢眼,他疯狂呼喊热情拥抱,他甚至还不忘秀上一把自己日渐生疏的脚法……老马究竟有多少能量,看看我们的解析吧,也算是给那些错过“上帝之手”的球迷普及知识。

  老马的嘴

  老马的大嘴闻名程度是仅次于脚上功夫的第二“武器”,他发表言论总是滔滔不绝、口若悬河,像一把机关枪,常有惊世骇俗之语。身为草民之时,上至国际关系,下至邻里纠纷,老马就像马大姐,唠叨起来没完,他批评美国总统,还装成本·拉登去威胁邻居。

  贝利、贝肯鲍尔、普拉蒂尼等一代天王都被老马耻笑为“打着领带不务正业”。对老马来说,不仅赛场上要赢对手,嘴上也要占上风。

  老马的肚子

  “我现在不踢球了,因为我自己就是个球!”退役后老马的肚子的确在向“球”向发展,而现在我们看到的老马已经是接受缩胃手术之后的版本,手术减肥之前,身高1.68米的马拉多纳体重曾一度逼近100公斤。除了发福和身体原因外,马拉多纳杂乱的生活才是撑起这个大肚子的原因。

  马拉多纳在那不勒斯的那段岁月,身处意大利黑手党与风月场所之间,开始了天使与魔鬼并存的争议生涯,并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彻底堕落。在1991年首次被查出服用毒品后,老马的肚里就开始不断杂糅进那些难以见光的瑕疵。

  1994年,因吸毒被逐出美国世界杯的马拉多纳在自家门前用小口径步枪打伤四名记者,不知悔改的老马继续变本加厉地挥霍自己的才华,直到世纪之交的两次生命垂危才彻底唤醒了这位足球奇才。

  老马的手

  

  “上帝之手”无疑是马拉多纳这辈子最大的招牌,它不仅在1986年世界杯上戏耍了英格兰队,也体现了球王的做人原则,有点调皮、有点狡黠还有点坏,不过也挺招人喜爱。

  若干年后回忆起这个并不光彩的进球时,老马坦言这个进球“一半是上帝之手,一半是迭戈的脑袋”。

  老马的脚

  普拉蒂尼曾这样说:“我用足球做到的事情,马拉多纳用橘子就能办到。”他说的正是马拉多纳赖以成名的颠球功夫。据说老马的脚虽然只有41码,但由于脚型是难得一见的巨型脚,所以当马拉多纳用它来颠球和踢球时,他的成功似乎早已注定。

  在马拉多纳17年的阿根廷国家队戎马生涯中,91场34球的成绩算不上高效,但他凭借让人眼花缭乱的捷足踏遍世界难逢敌手。

  在与韩国比赛时,场边的老马也不甘寂寞,一个脚跟颠球甚至抢了场上队员的风头——老马英姿不减当年啊!

  老马的大脑

  在出任国家队主帅前,马拉多纳曾经带过两支阿根廷俱乐部队,结果都是没等一个赛季结束就灰溜溜走人。执掌阿根廷队后,他在世预赛中的成绩为2胜4负,赢的还都是委内瑞拉这样的超级面瓜,从这个角度上说,老马的大脑还是不如他的脚好用。

  英国足球名宿罗布森曾形容马拉多纳是“不属于上帝支配的人”,与阿根廷队在球场上是世仇的英格兰人不会这么慷慨地恭维球王,他的话解释得更通俗点就是说球王缺少正常人的理性。阿根廷队在他的煽动下也成为一支时而亢奋时而消沉的队伍,冲动有时可以提升士气,但大多时候是魔鬼。

  不过,老马的独特更来自于他执教的心态,每场比赛结束后他都会给每一位球员坚实的拥抱,对于两场没进球的梅西他没有责怪,还不停地为梅西打气,甚至还当众提出“保护梅西”的要求。

  老马经典语录

  ●人人都想加盟皇家马德里,我却要战胜皇家马德里。

  ●我来是欣赏比赛的,不是来看贝利和贝肯鲍尔那两张老脸的。(拒绝德国世界杯的开幕邀请)

  ●谁是最好的?我妈说是我,你应该相信一个母亲的话。(谈及与贝利谁是第一球王)

  ●我宁愿被人讨厌,也不愿被人可怜。

  ●我是个演员,但和他们不同, 他们在照着剧本演戏,而我是在演绎我的人生。

  ●有没有能战胜我的?有的,是时间。

  ●告诉孩子们,让他们崇拜有学问的人,不要崇拜我,我只读过小学,只读过小学的人是一头驴子。

  ●在阿根廷当一名政客,意味着从人们的口袋里偷东西,我不想利用我的人气来拉选票,我不能这样做。

  ●我一直认为,真正的友谊是不需要语言的,有时,一个眼神,就表达了一切,一个拥抱,胜过千言万语。

  ●尽管我有很多朋友,但我始终觉得,人是孤独的,尤其当你既是个天才,又是个斗士的时候。

  ●我是个踢球的,他是个踢人的,没得比!(评价邓加)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