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商晨报:科威尔精神不会永别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21日11:36

  由于卡希尔的红牌停赛,32岁的前利物浦球星科威尔成了澳大利亚队的首发。

  与以往不同的是,科威尔赛前被曝光患有“自身免疫性肝炎”,是一种无法治愈的血液疾病。

  也就是说,这是一名绝症患者的世界杯比赛。这种身份已经让比赛充满了很多悲情的色彩,而意大利名哨的一张红牌,让这位悲情前锋更是雪上加霜———在医生认为他只有两年生命的预测中,除非澳大利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创造奇迹走出小组赛,或者医生的预言出了差错,否则,南非世界杯就将是科威尔最后的世界杯舞台。对于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来说,告别或许要比什么都痛苦。

  于是,很多人声讨意大利金哨罗塞蒂,认为他破坏了一个充满柔情的比赛,破坏了一个绝症患者的世界杯梦想,破坏了足球世界那一抹温存的记忆,但他却破坏不了科威尔人生中充盈的足球梦想和信念。无法想象,一个球员,在八年前就知道自己身患绝症,却依然选择了足球,选择了赛场,并且在2006年打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粒世界杯进球,这是一种怎样的心理突破。可是,科威尔做到了,而且还是那么钟情地表达着自己对足球的那份热爱。你可以说,这是足球赋予了人生的一种真谛,也可以说,这是人生在足球世界里的一种天使般的诠释。

  其实,从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的那一刻起,科威尔已经没有遗憾了,他已经用行动诠释了他对足球的热爱和执著。我丝毫不怀疑,有着对足球如此忠贞的职业态度,科威尔会战胜一切,包括他离开足球赛场重新开始的人生和职业。

  这时候,我突然有些伤感,其中有对科威尔的遗憾,也有对这种精神在中国足球身上几乎绝迹的感慨。

  很多所谓的业内人士总是很会大造声势地寻找中国足球为什么总是上不去的理由。其实,科威尔的职业人生已经给出中国足球堕落的答案,试问,在中国足球中,有人那么如此在乎自己的职业人生和人生职业吗?我想没有,否则,也不会有在足球上玩弄感情,在感情上玩弄足球之类丑闻的不断涌现了,这就是差距,是中国球员与科威尔的差距,也是中国足球与职业足球的差距。

  有人说“戏如人生,人生如戏”,足球何尝不是如此?科威尔在人生的球场上踢出了一种执著和敬业,而在球场的人生中却踢一种职业和尊严。只是,这样的一种足球与人生的完美融合又有几人能达到呢?所以,我要说,其实科威尔已经夺取了足球世界的精神桂冠,他的足球人生已经很完美,接下来就看他如何在人生中经营那种令人钦佩的执著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