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朝鲜队

世界杯朝鲜赚996万美元 相当2008年出口额0.17%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1:22

  因为世界杯,朝鲜球员的生活可能会大为改观。小组赛的3场比赛让朝鲜男足能够拿到996万美元的奖金,这个数额占朝鲜外汇额度的0.17%;如果能够从小组出线,他们拿到的会更多……

  朝鲜队在本届世界杯开局表现得极为出色。面对五星巴西,他们仅以1比2失利,很多球迷都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朝鲜队成了世界各地媒体报道的焦点,他们队内的头号球星郑大世也是一夜走红。因为世界杯,朝鲜男足穷苦的日子可能要成为过去时了。据韩国媒体《联合通信》报道,朝鲜国家队成了这个被封锁的国家最好的“创汇部门”。

  国际足联规定:国际足联给予每个参加世界杯的国家和地区代表队100万美元的出场费,此外每个俱乐部的球员在世界杯开幕前两周到最后一场比赛结束,都能够得到每天1600美元的补助。还有,每支参加世界杯的球队都可以获得800万美元。这样,即使朝鲜小组3场后出局,也可以拿到996万美元。

  而按照2009年12月韩国联合通信社的统计,朝鲜的对外贸易额在2008年有56亿美元。那就是说朝鲜国家队的世界杯3场比赛所赚进的外汇,相当于全国出口创汇额度的0.17%。

  如果朝鲜队能够从小组出线,那么他们还有900万美元的收入,进入8强则增加到1400万美元。在此前有媒体揭露,朝鲜队一名高水平足球运动员的月薪只有人民币12元,而现在,朝鲜队将获得一笔巨额收入,相信在得到这笔钱后,朝鲜队的23名球员会得到不少奖励,他们的生活肯定会大为改观。 欣闻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