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成都日报:世界杯的大片在哪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0:19

  荷兰队成为第一支出线的球队,尽管身为荷兰球迷,我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必须承认,这么多年来,我已经被虐惯了,每一届世界杯或者欧洲杯(1988年那届除外),我都在以下这套程序里被虐得死去活来:惊艳亮相——颠倒众生——红颜薄命——无奈出局。除了“绝代佳人惨遭横死”的经典桥段外,荷兰队偶尔也会客串下《艋舺》里的阮经天,年少万兜鍪,天下英雄谁敌手,最后却死于兄弟内讧。

  看,不论是哪种版本,荷兰队的任务就是让观众惊艳至死。谁知道到了南非大地,荷兰队忽然戏路大变,学起了意大利队,拍起了沉闷的文艺片。拜托,不管在哪里,文艺片都是票房毒药哪,所以王家卫必须绑定梁朝伟,里皮必须召集到男模队,才敢不怕观众打瞌睡。看看荷兰队里的大牌,除了范佩西还能客串小生外,哪张脸担得起如此重任?

  好,荷兰队改拍文艺片了,德国队接过荷兰的枪,继承青春激情片的衣钵。德国人以他们一贯的严谨,复制了荷兰的华丽,也复制了荷兰的悲情,搞得自己出线形势这叫一个扑朔迷离。德国人就是有追求,如果只是部单纯的青春片,那早就被导演们拍滥了。我硬生生在里面植入悬疑惊悚元素,你猜得到结局么?你说我敢不敢把自己在小组里就玩死?

  美国队继承了好莱坞大片的一贯风格,逆境之中奋起,顽强奋斗,管你对手是足球鼻祖还是弹丸小国,我就爱先把自己逼到犄角旮旯,然后平民英雄横空出世,拯救大兵瑞恩。很激情,很励志,科比在NBA总决赛第七场这么干了,布拉德利父子在南非也这么干了。观众会不会看厌?这就等于——好莱坞会不会倒闭?

  最莫名其妙的是法国队,和中国队踢了场友谊赛,就把脑子踢坏了。90分钟的正戏里,剧情拖沓无比,场面惨不忍睹,让人打起精神的画面不是出现在板凳上,就是出现在更衣室。法国拿不下乌拉圭,亨利在板凳上和队友谈笑风生。法国被墨西哥打得晕头转向,阿内尔卡痛骂主帅“你这个婊子养的”,结果被直接赶出门。那个砍鄢颇的真凶在哪里?下一场是不是轮到你执刀追砍多梅内克了?银幕下的故事比银幕上的更精彩,这正是娱乐界炒作的不二法门啊。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