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意大利逼平鱼腩陷入绝境 格罗索式点球拯救蓝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21日08:41

  意大利 1:1 新西兰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姆博贝拉体育场看台上,两百多名喝得醉醺醺的新西兰球迷兴奋地光着膀子挥舞白色球衣。被寒冷天气冻得瑟瑟发抖的意大利球迷虽然占据人数优势,但他们只能自顾裹紧厚厚的毛毯。

  卫冕冠军意大利队今晚被公认的“鱼腩”新西兰队以1比1逼平后陷入绝境,只有最后一场战胜斯洛伐克队才能确保出线。谁能想到,原本被认为出线最没有悬念的南非世界杯F组,如今竟是这等混沌局面?

  长颈鹿式进球

  走进姆博贝拉体育场,记者颇有些意外的感觉。

  意外之一,是球场里除了宣传世界杯,还在推介旅游。到处张贴的精美海报告诉球迷克鲁格公园就在附近,看完球不妨顺路一去。意外之二,是体育场的造型充满野生动物之趣,球场上方用来遮挡阳光和雨水的“盖子”,由形似长颈鹿的水泥钢结构支撑。

  谁能想到,面对以防守严密著称的意大利队,新西兰人竟能复制了又一个 “长颈鹿式”的进球。开场仅七分钟,新西兰一批身高马大的球员制造混乱,视线被挡的意大利队卡纳瓦罗停球失误,给新西兰队送上一份“助攻”大礼。

  身材矮小的卡纳瓦罗今天晚上彻底被新西兰人的高球打爆。新西兰队之后获得的射门良机,全部是从卡纳瓦罗的防守区域打开缺口,全部利用了卡纳瓦罗身高不足的劣势。看着新西兰前锋像长颈鹿一般从容顶球,防守漏洞百出的卡纳瓦罗,谁还能记得,四年之前他是欧洲金球奖得主和世界足球先生?

  意大利队两战皆平,两次被对手利用定位球破门,两次被对手的高空球羞辱,表明链式足球的鼻祖需要进行调整。卡纳瓦罗如今老态尽显,如果不及时拆除这颗定时炸弹,意大利队前景不妙。

  格罗索式点球

  四年前意大利队称霸德国世界杯,绝不能抹杀伟大左后卫格罗索的闪光。淘汰赛面对凶悍的澳大利亚队,格罗索的“疑似假摔”骗得关键点球后淘汰对手;半决赛和德国队的硬仗,又是格罗索灵光闪现插上破门一脚定乾坤。

  四年后格罗索并没有来到南非,同样球风彪悍的德罗西站了出来。今晚眼看球队早早丢球,得到格罗索真传的德罗西用一次精彩的表演获得关键点球,队友亚昆塔一蹴而就。

  两场比赛都是先丢球,足以表明意大利城墙出现了裂缝;两场比赛都是靠后腰德罗西来完成进球,足以讽刺意大利的前锋队员失职。当德罗西今晚只能通过精湛演技来搏点球时,意大利人在进攻方面的严重缺陷也得到了暴露。

  虽然里皮今晚使用了吉拉迪诺和亚昆塔两名前锋,但这两人都是勤奋有余、创造力不足的球员。没有了皮尔洛在后腰位置上的策划和梳理,勤奋型前锋就无法得到中场的支持,这时候需要托蒂和卡萨诺这样球风不太讲理的个性球员。然而,意大利队的兵器库里并没有这样的配置。

  当然,慢热从来是意大利足球的传统,现在就说意大利足球要完蛋,显然有些耸人听闻。然而,抽到上上签的卫冕冠军如今沦落到最后一场死磕对手才有生机,多少有些让人感慨。

  (本报内尔斯普雷特6月20日专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