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山西日报:就这样爱上世界杯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6月21日07:20

  爱上世界杯,最初是为了我的儿子。不想让自家“宝贝儿”变得女性化,丢了男子汉的本色和气质。我更想让他做个纯爷们儿:阳刚、勇敢、生龙活虎、勇往直前,就像世界杯足球赛场上的球星那样。

  我对周围有儿子的姐妹们说,咱最好别干涉男人看世界杯比赛,不为别的,为咱们的孩子。谁家男人,在他看完比赛后,不是兴奋得要命,激动得不行。

  看着自家男人眉飞色舞地跟儿子大说特说世界杯,比如哪个球队拼命地争出线,那准是踢得不咋地的球队;哪个球队大牌未出现,只用年轻后备,那准是保存实力,有望进入半决赛;哪个国家的明星最受教练赏识,那肯定是挨着主帅的位置坐;谁是夺冠热门?那得看观众席上的来自世界球迷认可不认可,观众的眼睛才是雪亮的……看着自家孩子用崇拜的口气跟爸爸交流,相信这才是增进父子感情的最佳时机,家庭和谐了,日子当然就过得有滋有味了。

  自打从孩子嘴里知道德国队的超高人气,阿根廷的主帅马拉多纳,还有C罗、小小罗、梅西等等大牌球星,对足球世界杯越来越有兴趣,就想知道得更多些,于是常在父子交流的时候,偷偷侧耳倾听。在没有儿子的时候,也想听老公聊聊球赛,听他预测预测大力神杯的最后得主。

  谁想,人家不屑一顾,甩下一句:“跟你说也白说,对牛弹琴!”“门缝里看人,谁说我不知道?”我不甘落后。“那你知道,谁是阿根廷的主教练?谁是巴西队的头牌?到现在为止谁进球最多?”老公大有回答不上来就甭跟他谈世界杯之势。

  “你以为我真不知道吗?告诉你阿根廷主帅是原来的国脚马拉多纳,巴西的头牌是卡卡,遗憾的是赛前他受伤了;到现在为止进球最多的是德国队。”“嘿!你怎么啥都知道,谁告你的?”他爸四处找人。“球迷老爸,是我说的。妈想和咱俩一起看世界杯。”“行,世界杯是世界的,也是咱全家的!”

  就这样爱上了世界杯。(河北保定 王文静)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