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评论

京华时报:岁月神偷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1日05:20

  在幻变的生命里,岁月,原来是那最大的小偷……

  后防中坚真的老了

  岁月无情的风雨,昔日的意大利铁卫已经锈迹斑斑。虽然他依然是意大利队当仁不让的后防中坚, 依然是卫冕冠军队的场上队长,但一切和4年前的德国已经不一样了。

  出走皇马、重返尤文,留下的是“斑斑劣迹”,即便回到世界杯这个给予他荣耀的舞台上,卡纳瓦罗早已不复当年之勇。世界杯之后,卡纳瓦罗就将前往迪拜淘金——激烈的战场已经容不下年迈的铁卫,远离风暴中心的迪拜才是卡帅养老的地方。

  >>四年前

  出走皇马已显老态

  德国世界杯上高举金杯,老东家却因为“电话门”降入乙级。意大利队长不得不以荣耀之身转投银河战舰。在世界足坛最富有的俱乐部里,世界冠军队队长很快拥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包揽2006年的“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卡纳瓦罗,在皇马延续了两年的辉煌。不过,转角遇到的却是悲哀。2008-2009赛季,卡尔德隆时代积攒的各种矛盾爆发,银河战舰土崩瓦解,整个赛季一无所获。卡纳瓦罗领衔的后防线也频受质疑。

  2008年欧洲杯上,有媒体甚至戏谑说,正是因为基耶利尼铲伤了卡纳瓦罗,意大利队才能力扛无敌战舰西班牙,将比赛拖入点球决战。

  事实上,在皇马三年,卡纳瓦罗的状态江河日下。出场94场比赛,没有1球进账,这是卡纳瓦罗职业生涯第一次没有给东家贡献进球。

  >>两年前

  重回尤文终成老妇人

  老马归途,那不勒斯很不客气地拒绝了冠军队队长加盟。卡纳瓦罗只能回到老东家尤文图斯,这里是他功成名就的地方,这里也是他攒足信心迈向宏伟的赛场。不过,物是人非。重返都灵阿尔皮球场的卡纳瓦罗几乎成为了球队的最大短板。

  整整一个赛季,卡纳瓦罗领军的尤文后防丢掉了56个球。在欧联杯上,卡纳瓦罗更是在对阵富勒姆时,不到20分钟就被红牌罚下。曾经驰骋江湖的拿手好戏选位、抢断、头球,都不再有优势。

  36岁的卡纳瓦罗确实已经老了。尽管意甲的拼抢已远不如当年激烈,尽管尤文图斯仅仅排位第7,不再是当年的豪门,老妇人还是下定决心让意大利队长离队,老迈的卡队真的不适合激烈的甲级赛场了。

  >>今天

  南非世界杯上的失意人

  顶着卫冕冠军的光环,意大利队队长踌躇满志地来到南非赛场。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赛前力挺老将, 强调在世界杯这样赛会制的赛事中,老将们更能稳定发挥,卡纳瓦罗再度戴上了队长袖标。

  “9月就将年满37岁,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欢笑着、荣耀地“驾临”南非,卡纳瓦罗信心十足地表示自己将率队前行,为自己最后一战增光添彩。

  不过面对后辈小生的冲击,卡队确实力不从心了。对阵巴拉圭,卡纳瓦罗被阿尔卡拉斯压在身下,后者一蹴而就顶进头球。这一幕像极了2002年世界杯上,安贞焕力压马尔蒂尼的一刻。不服老是不行的,无论是马队还是卡队。

  德罗西的进球无法掩盖卡纳瓦罗的老迈。昨天对阵新西兰,卡纳瓦罗更是送出乌龙助攻,悲情、老迈、无奈在那一刻无限延续。36岁的卡纳瓦罗帅气依旧,可惜岁月摧残下的铁卫已然锈迹斑斑了。

  本报记者 毛烜磊

  姓名:卡纳瓦罗 国籍:意大利

  生日:1973年9月13日 位置:中后卫

  俱乐部:意甲尤文图斯 国家队记录:135场2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