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德罗西再挽救意大利 四年前罪人已成蓝衣真领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6月21日01:51

    搜狐体育讯 当佩戴着袖标的意大利队长成为对手“内奸”,接连助攻对手时,卫冕冠军还能指望谁?南非世界杯告诉人们答案:德罗西!连续两场比赛,都是这位内定的下任队长,不戴袖标的领袖拯救了蓝衣军团,至少保住了卫冕冠军最后的一丝尊严。

  首战巴拉圭,意大利就自陷绝境,正是德罗西在第63分钟的进球把意大利从死地中救了回来。次战小组最弱的对手新西兰,意大利居然又被对手率先得分。以这支意大利孱弱的攻击力(甚至在队内训练赛中都难有进球)来看,这几乎就等于是死缓判决书。就在几大前锋都拿新西兰的铁桶阵毫无办法时,德罗西又一次挺身而出。第28分钟,意大利左边路传中,德罗西在禁区内抢点时摔倒,主裁判随即哨响,判给了意大利一个点球,并向防守德罗西的后卫史密斯出示了黄牌。

  从慢镜头回放看,当时史密斯的确是对德罗西有拉拽的动作,只不过这种犯规在禁区里其实司空见惯,而且看上去史密斯并没有真的发力,德罗西在新西兰禁区里摔了个“狗啃泥”或多或少有表演的成分在里面。不过即使是巴乔也曾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骗”过点球,这种制造点球的小技俩一直都是意大利球员擅长的,这一次传统传承到了德罗西身上,而且罗马中场也在最关键的时候靠此一举建功。

  就在制造这粒点球前1分钟,德罗西还曾给蒙托利沃送出一脚传球,后者的远射打在了立柱上弹出;中场休息前,德罗西的一脚远射也曾迫使新西兰门将扑球脱手。但很可惜,意大利最终并没能击败新西兰。德罗西虽然很努力,奈何终究在位置和作用上不是一名真正的进攻球员,组织进攻非其所长,而新西兰的龟缩防守也没给擅长远射的德罗西留下更多的射门空间。不过德罗西制造的点球已经弥足珍贵,至少让卫冕冠军没有输给本届世界杯头号鱼腩新西兰,成为全世界的笑柄。而且虽然意大利至今未胜,但至少命运还在自己手中,只要最后一战击败斯洛伐克还能小组出线,甚至于打平也有机会——如果本战失利,意大利的境况可就更加糟糕了。

  因此在赛后德罗西被球迷评为了本场最佳球员,他也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第一位获此殊荣的意大利球员。4年前德国世界杯小组赛第二战,德罗西因为肘击对手而被红牌罚下,随后还遭到了追加停赛处罚,甚至让意大利在小组赛中遇险。但那也成为了德罗西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一段经历,如今德罗西已经成熟起来,同样是世界杯小组第二战,德罗西俨然已是精神领袖,他比佩戴着队长袖标的卡纳瓦罗更让队友信赖,他的奔跑、他的拼抢乃至他的不屈斗志都是这支平民化的意大利队最不可或缺的。对进攻无可奈何的里皮提出了“进球靠意志力”的新说法,而德罗西则是最好的注脚。

  但是一名真正合格的领袖必须能带领球队走向成功。在战平新西兰后,德罗西主动站出来要求队友们振作起来。“我们必须马上得到改善!”德罗西说,“我们必须取得胜利,再像这样打平新西兰是绝对不行的!我们必须一起提高,过去两场球我们并没有表现出最好的状态,我们还能踢得更好,现在不能再出差错了。”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