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巴拉圭 > 斯洛伐克VS巴拉圭动态

巴拉圭老枪一纪录队史第二 仅逊国安旧将冈波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6月20日22:06

    搜狐体育讯 当巴拉圭队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进行到27分钟时,老将贝拉“狼狈”倒地之前用外脚背将皮球送入到了斯洛伐克队的球网,最终助南美球队取得了在世界杯赛场上近13次面对欧洲队伍时的第二胜!巧合的是在这场难能可贵的“暴欧”之战中,也产生了两个纪录。2002年韩日世界杯,冈波斯破门成为巴拉圭世界杯历史上最老的得分者,今天贝拉又跻身排行榜成为排名第二的破门“老者”。

  在南非世界杯,80后是无可争议的主力军,而90后也跃跃欲试意欲上位,但作为70后的一干老将们同样不甘成为历史,在赛场上依然证明自己“宝刀不老”,巴拉圭队的贝拉就是其中的一位,出生于1979年3月的贝拉是典型的老树开花型选手。首次入选国家队时已经28岁,因此本次随队出征世界杯也是他的“初体验”。

点击查看贝拉进球全角度回放

  贝拉原本熟悉的位置是防守型中场,不过在巴拉圭队他却时常前插给对方的球门制造威胁,今天与斯洛伐克的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第27分钟,巴拉圭前场左侧断球立即策动进攻,巴里奥斯中路直传,在两人夹防的情况下,贝拉抢先出脚捅射破门打入了个人在国家队的第3粒入球。贝拉由此以31岁又102天成为巴拉圭在世界杯决赛圈第二老的得分者。距离纪录保持者冈波斯小了203天。

  提及冈波斯,中国球迷肯定不陌生,当年在北京国安时他与安德雷斯、卡西亚诺组成的三个火枪手令人记忆深刻。冈波斯在世界杯创造纪录的一战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当时执教巴拉圭队的还是意大利名帅老马尔蒂尼,第53分钟冈波斯以替补球员身份登场,当时球队还是以0-1的比分落后。结果65分钟时同样替补登场的奎瓦斯打入扳平球。第73分钟,冈波斯接卡尼萨左路传球大禁区边缘左脚劲射破门打入反超球,同时也让自己成为了巴拉圭队世界杯上最老的得分者,当时冈波斯的年龄是31岁又305天。

  与贝拉不同,冈波斯共代表巴拉圭出战了两届世界杯。1998年法国世界杯,身披21号战袍的冈波斯共出场三次,不过三场比赛都是在中途被换下场,并且郁闷的是三战球队均未能取得入球。2002年韩日世界杯,冈波斯则踢了四场,不过除了第一战同南非首发外,其余三战都是作为替补出场,不过在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替补进球也成为了冈波斯在世界杯上的最美好回忆。

  实际上老将贝拉原本有机会在本场比赛中打入第二球。第72分钟时,圣克鲁兹左肋突破后回传,贝拉插上点球点附近一记强力头球,可惜皮球擦着左立柱将将偏出。尽管错失梅开二度的机会,并在第88分钟被替换下场,但贝拉赛后还是被FIFA评选为了当场最佳球员。球队取胜晋级形势大好、自己又获得个人荣誉,这无疑是对老将的一次双重奖励。(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