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未来世界杯什么样? 芯片安装足球辨犯规有可能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20日13:56

  在科学家看来,足球也是一门发展中的新兴科学艺术。英国《新科学家》杂志分析指出,未来的世界杯会越来越多地借助科技来保证圆满举行。那么,“未来世界杯”会是什么样?

  网络转播成主流

  目前网络在图像质量和同步性上还有缺陷,仍不能取代电视转播,但随着技术进步和硬件普及,很多IT业专家预言,现场感更完美的真正全角度网络将在未来的世界杯转播中占据主导地位。

  芯片足球辨犯规

  未来足球内将安装智能芯片——类似于小型无线电发射器,有助于测定足球方位。

  电子球衣保健康

  球衣带有电极和发射器装置,有利于远距离实时通报运动员的心率及其变化。

  刺猬球鞋力道足

  这种鞋面带有软塑料小刺的足球鞋,可保证球鞋与足球接触时产生更大的摩擦。目前已经得到国际足联科技发展官员的肯定。

  生态草坪塑料造

  未来的智能化人造草皮的特点是:一是将采用环保型生态塑质原料;二是具有压力型与触点式信息传感功能,以便将球员在球场上训练或比赛时奔跑、接球、运球以及碰撞与跌倒时落脚点的信息进行反馈。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