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噪音喇叭”曾经一度遇冷 世界杯一开赛很火爆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20日13:51

  “噪音喇叭的火爆销售,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料!”岛城市民李先生从去年的联合会杯上领略了南非VUVUZELA(嗡嗡祖拉)的威力后,就开始着手经营这个小玩意儿。经过了大半年的沉寂,这个南非特产终于发威了——世界杯开赛三天后,库存的近万支“嗡嗡祖拉”就全部卖光。如今,李先生只好在网店上打出了“暂时断货,仅供欣赏”的招牌。

  “噪音喇叭”一度遇冷

  “以前网店主要卖一些蜂蜜 、蜂胶等产品 ,现在VUVUZELA俨然成了网店的招牌货。”家住四方区的李先生是一名公司职员,业余时间在淘宝上经营一家网店。2009年 6月份南非举办联合会杯,球场上的“噪音喇叭”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李先生也从中看到了商机,去年 7月份他就存了一批VUVUZELA准备在国内市场上销售。不过,VUVUZELA 一直遭受“冷遇”。

  “每到有足球比赛,我就到天泰体育场门口零卖。”李先生说,最好的时候他一天能卖60支,不好的时候价格从每支15元降到10元,也只能卖出十几支。

  世界杯一开赛就火了

  而随着世界杯开幕,“噪音喇叭”VUVUZELA红遍全球,目前VUVUZELA在市面上还很少见,这也造成了网购很“火”的局面。李先生说,“到赛后第三天就全部卖光了,现在是零库存。价格稳定在每个15元。”6月17日,他在网页上打出了“暂时断货,仅供欣赏”的字样。

  

  让人奇怪的是,李先生现在把VUVUZELA的价格改成了“一口价100元”。为何标如此高的价格,李先生的解释是,主要是由于零库存了,还有买家不断付款,他暂时抬高价格,以免买家拍下物品后直接付款。

  

  使用说明:禁止对耳吹

  

  18日下午,李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一款大红色的VUVUZELA。乍一看,除了体积上偏大以外,传说中的“噪音喇叭”似乎和普通的塑料长柄喇叭没有什么区别。不过,细细端详,这和小玩意儿还真有点不一样。“噪音喇叭”的内部“畅通无阻”,里面没有普通喇叭里的发声装置,完全靠嘴唇震动发声。另外,VUVUZELA的长柄上标注有禁止对耳吹、禁止在22:00~8:00吹等字样。

  

  “将喇叭紧贴嘴唇,而且不要鼓腮,用气流带动嘴唇震动就能吹响了。”李先生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做着演示,“嗡嗡嗡……”,“噪音喇叭”发出阵阵沉重的“轰鸣声”,记者不禁捂上了耳朵,直感叹“噪音喇叭”真可谓名副其实。

  

  ■相关链接 “嗡嗡祖拉”曾效力青岛中能

  

  实际上,南非世界杯上的VUVUZELA大部分都是中国制造,其中青岛本地也有生产厂家,但是主要集中在南方地区。记者了解到 ,VUVUZELA早在去年8月8日青岛中能与重庆力帆的比赛中就曾显过神威。当时 ,李先生曾经向青岛海啸球迷协会无偿赞助了一批“噪音喇叭”,以开拓国内市场,最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主场作战,我们三四十个球迷一齐吹响和球队相配的橙色 VUVUZELA ,成为最有力的秘密武器,主队有如神助,最终6:1狂扫重庆力帆”。说起VUVUZELA ,青岛海啸球迷协会的会长刘鹏如今仍然非常激动。他告诉记者,世界杯开幕当天,他们20多个球迷还曾带着去年用过的“噪音喇叭”在奥帆中心的酒吧里吹奏看球,“来感受南非世界杯的感觉。”

  

  文/图 本报见习记者朱艳丽 田淑娟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