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意大利 > 2010意大利动态

少了布冯意大利看上去够呛 蓝衣军团需战胜自己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20日09:53

  对于无欲则刚的新西兰队,意大利人必须检验自己并不擅长的本事——强攻。在竞彩胜平负玩法中,意大利队让2球,这意味着踢成2∶0的话,中奖结果是平。问题是,不善进攻的意大利队真有那么大的优势吗?本报记者向群 实习生王珂 蒋隆明

  蓝衣军团需战胜自己

  卫冕冠军必须用一场胜利证明自己,尽管这并不容易。

  意大利队小组赛首仗闷平巴拉圭队,卫冕冠军遭遇一片口水与质疑。此役面对弱旅新西兰队,蓝衣军团急需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而要想获胜,战胜自己将是最重要的。

  此番面对实力明显跟自己有较大差距的新西兰队,意大利人可能不用为他们的后卫担心,毕竟以防守起家的意大利队即使再换几位后卫,也会对新西兰人产生足够的威慑力,门将也是如此。但谁来负责意大利队的组织?谁来为蓝衣军团得分?这是里皮必须解决的。

  破密集防守是个世界性难题。要么有天才的组织者来个精确的传球扯开防线,要么有强悍的中锋在对方的防守中撞开一条血路。可惜这两点,正是意大利队求之不得的,或许里皮会用亚昆塔来冲击一下。在不利局面下,意大利人派出三前锋也不是不可能的。

  新西兰队有古老战术

  新西兰队的阵容基本不用考虑,绝对是以防守为主,肯定会和第一场对阵斯洛伐克队时有所变化。毕竟第一场时,新西兰队还可以尝试一下得分,而面对世界冠军,他们在进攻方面的底气绝对不足。

  总体来看,新西兰球员技术比较粗糙,而且战术古老单一。“我们和斯洛伐克队的比赛告诉所有人,意大利队想要从我们这拿到3分并不容易。”新西兰队的主教练赫伯特说,“既然塞尔维亚队能赢德国队,那我们为什么不能赢意大利?”当然了,新西兰队敢于向意大利队叫板,他们也拥有自己的看家本领,第一是身体,第二是长传冲吊的古老打法。

  两队在历史上仅交战过1场,在2009年的一场友谊赛中意大利队以4比3险胜对手。

  意大利人向来慢热,哪怕对手先进球他们也不怕。但新西兰人的心态更好,在首场打进一球拿下一分后,他们已经圆满完成了任务。在这种心态下,他们很可能超水平发挥。如果他们又像上场比赛那样在最后时刻得分,意大利人就哭都哭不出来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