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动态

英格兰难赢卡佩罗站上风口浪尖 末轮须背水一战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0日06:45

  媒体反应

  昨天凌晨,英格兰队在世界杯C组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0比0被弱旅阿尔及利亚队逼平。比赛结束之后,英伦三岛一片哗然,媒体痛批现在的英格兰队“三无”:没有亮点、没有精神、没有希望!

  BBC广播5台的解说员说话一点也不客气:“我发现我到了下半场已经出离愤怒了!我对于阿尔及利亚非常尊敬,出于我自己的立场,我还是要说英格兰被阿尔及利亚压制让我很难接受。英格兰有世界杯上赚得最多的主教练,但是现在我没有看见一支完整的球队。假设他们可以出线,但是现在这样的状态,出了线他们能有什么作为吗?”

  而《每日电讯报》则把所有队员批评了一个遍,“卡佩罗先生不愿意挨个讨论球员的表现,那么我来!鲁尼不够好,杰拉德不够好,兰帕德不够好,约翰逊不够好……只有詹姆斯还不错,至少他比上一场的格林强一点。”

  一向比较温和的《卫报》用一句话概括了昨天凌晨的英格兰队的表现:“没有亮点、没有精神、没有希望。英格兰队,我们还能对你们有点什么期望呢?”

  出线形势

  英格兰末轮背水一战

  由于连续与美国和阿尔及利亚握手言和,如果想要不看别人的脸色出线,英格兰队在最后一场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除了赢球别无选择。

  目前在英格兰所在的C组中,一胜一平积4分的斯洛文尼亚出线形势一片大好,占据小组头名的他们只要战平英格兰便可确保出线,而两轮过后仅积2分的三狮军团想要保证自己的出线名额则必须战胜斯洛文尼亚才行。如果双方战平,另一边积2分的美国和积1分的阿尔及利亚只要分出胜负,胜者便可晋级16强,如同样握手言和,则美国队将和英格兰队比拼进球数。

  有一种极具戏剧性的情况,如果英格兰末轮2比2战平斯洛文尼亚,而美国与阿尔及利亚打成0比0,英格兰和美国在积分、净胜球、进球数、胜负关系等方面完全对等。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将通过抽签来决定英美谁出线。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主帅速览

  卡佩罗站上风口浪尖

  由于在世界杯开始前,英足总和卡佩罗已经完成了续约,因此本次世界杯的成绩并不会对卡佩罗的去留造成什么影响,但是在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媒体还是对卡佩罗提出了质疑。

  “卡佩罗先生,我们要的不是预选赛顺利出线,我们要的是更多。”《每日邮报》这样说。在他们看来,“英格兰足总付出如此多的金钱,应该不只是需要一个能把球队带进世界杯的教练,而是一个能带领球队夺得世界杯的教练。”毫无疑问,两战只拿两分,英国人对于卡佩罗的能力已经有了质疑。

  另外,媒体对于卡佩罗在用人上也有不满。“赫斯基和鲁尼在场上浪费了太多的时间,同样的评价也应该给列侬,卡佩罗为什么就不能给克劳奇和其他人更多的机会?”此外,卡佩罗每场比赛直到最后关头才公布首发名单的习惯也招致了媒体的批评。

  ■文/本报记者 张巍

  球迷看法

  “鲁尼配不上球队核心”

  昨天凌晨英格兰0比0战平阿尔及利亚之后,朝更衣室走的鲁尼面对摄像机镜头语出惊人:“在这里听见来自家乡球迷的嘘声,你们还真是铁杆呢!”此语一出,激起千层浪,几乎没有人站在鲁尼一边。

  媒体对于这起事件反应最大,《每日邮报》把鲁尼的照片放在头版上,而搭配的标题则是“狂躁的蠢货”。《太阳报》也采取了同样的报道手法,只不过他们的标题稍微温和一点:“嘘声让鲁尼发飙”。对于鲁尼的所作所为,媒体表示很难理解,BBC的记者反问鲁尼:“不嘘你们,你们难道还期待着我们的赞誉?”

  而英国国内的球迷对于鲁尼这句不知轻重的话就没那么客气了,根据英国媒体在伦敦街头的随机采访,超过95%的球迷对鲁尼的评价是“彻头彻尾的蠢货”,认为他的所作所为“不但配不上英格兰队的核心,甚至连入选英格兰队都是一个错误”。甚至已经有球迷呼吁,“如果鲁尼不对他的所作所为作出道歉,那么我们应该停止观看有他参加的比赛!”

  就连队友都认为鲁尼行为不当。中后卫卡拉格就表示,“我对于球迷的行为表示充分的理解和尊重,因为我们没有打出他们期望的过程和结果。”或许是因为感受到太多压力,昨晚鲁尼已经就自己的行为公开道歉。

  ■文/本报记者

  张巍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