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巴西实力远超对手能稳胜 卡卡核心位置发生动摇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20日04:29

  首轮2∶1小胜朝鲜,巴西队3分在握,本应安枕无忧。不过因为无缘无故打盹丢了个球,球迷仍然对巴西指责多多,无他,因为巴西的标签是“完美”。说卡卡状态不行,难道要卡卡现在就拿出打决赛的劲头吗?球迷和媒体的吹毛求疵,无端让邓加背上更多的压力,巴西队往往就是死于捧杀或棒杀。

  卡卡核心位置动摇

  本轮面对本组强劲的科特迪瓦,有消息传出邓加开始信心动摇,改树罗比尼奥为核心。首战,巴西队在反击中往往是罗比尼奥变身前腰,卡卡成为一个接应点。这样一来,巴西就边缘化了卡卡的地位。邓加自己也明白,卡卡的状态堪忧。罗比尼奥的传球水平和上佳的状态毋庸置疑,卡卡被“夺权”,一方面说明自己状态问题,同样也看得出,这支以防守反击立足的巴西,需要有能在反击中传出致命一脚的指挥家。

  罗比挑战邓加权威

  世界杯开赛前,邓加要求球员让太太和女友留在巴西的家中不要前往南非影响他们比赛,但罗比尼奥仍无视禁令,把自己的太太、儿子和母亲都带到约翰内斯堡。此前,罗比尼奥就曾因为擅自接受电视台的采访激怒了邓加,虽然“单车少年”已经就这件事向邓加道歉,但如今公然带家人到南非,恐怕会进一步引爆两人之间的矛盾。

  席尔瓦上阵成疑

  据巴西媒体《环球》报道,因训练赛而受伤的吉尔伯托·席尔瓦能否出战与科特迪瓦的较量成疑。尽管已是34岁高龄,但是吉尔伯托却深得主帅邓加信赖,成为这支桑巴军团中场绝对主力,他的经验和防守能力是这支巴西的财富,小组赛首场与朝鲜的比赛,吉尔伯托·席尔瓦发挥稳定。如若吉尔伯托果真缺席与科特迪瓦较量,那么若苏埃将是顶替他的头号人选。

  德罗巴受伤病困扰

  手臂伤患还未完全痊愈的德罗巴,首轮迫于形势提前复出,不过他的状态令人担忧。科特迪瓦在攻击力方面完全依赖德罗巴,假如无法在反击方面压制住巴西,科特迪瓦后防失手将是迟早的事。

  卡卡状态似有回勇

  前天,邓加再次安排了封闭训练,这次训练安排在约翰内斯堡一所名叫圣西蒂安人的学校进行。据说这里的条件比兰德堡高等学校更好,球场四周的大树远离训练场中心,让记者即使爬到树上也看不清训练。但仍有神通广大的记者在树上偷窥到了巴西队的战术安排。在主力一方,邓加的安排与对朝鲜时的出场阵容没有任何差别,不过开场不久吉尔伯托·席尔瓦被踢伤脚踝,被迫离场,邓加用若苏埃替代了他。这场持续30分钟的教训赛以1∶0结束,主力一方获胜。进球来自麦孔,他接到卡卡传出的一记精准的小斜线传球,将球打进球门上角。看得出来,卡卡渐渐找到了感觉,伤愈之后,卡卡的体能应该没有问题,他这个级别的球员,只要能找到球感,状态应能迅速恢复。

  邓加埃帅相互恭维

  46岁的邓加是新生代的名帅之一,而62岁的埃里克森早已在足坛执教多年。1988/89赛季,埃里克森曾把当时25岁的邓加带到佛罗伦萨。在佛罗伦萨,邓加进步很快,1990年他代表巴西参加了意大利世界杯。

  这场师徒大战也是死亡之组的生死之战,不过大战之前,两师徒倒没有打嘴仗,反而互相恭维了一番。说起邓加,埃里克森俨然以伯乐自居,他说:“我很了解巴西主帅,我曾把他带到佛罗伦萨,在那里我执教过他一年。他是我执教过的最好的球员之一。”对于“恩师”的这番说法,邓加自然要投桃报李,他说:“我不惊讶埃里克森能在这么短时间内把科特迪瓦调教成训练有素的球队,他们的组织能力很强,对阵他们要取得进球并不是容易的事情。”

  本版撰文 刀刀(署名除外)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