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朝鲜

朝鲜球员失踪? 不解世界杯比赛报名规则致误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9日14:35

  □特派记者 俞炯 唐舸 晚报南非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朝鲜队四名球员无故失踪”,罗马尼亚媒体爆出这则新闻之后,马上成了南非世界杯最热门的话题。昨天一早,国际足联还专门要求朝鲜队必须在当地时间昨晚之前召开新闻发布会解释此事。好在最终证明这只是由于朝鲜队不了解世界杯比赛报名规则产生的一个误会,而这四位所谓“失踪”的球员也出现在了当地时间昨天下午的训练场上。

  罗马尼亚媒体关于朝鲜队四名球员疑似失踪的报道一石激起千层浪。该媒体还煞有其事地称“为此朝鲜队在和巴西队的比赛中不得不只报了19个球员,而不是23人”。

  到底是怎么回事?连国际足联和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都格外关注此事。昨天一大早,国际足联就发表声明,要求朝鲜队必须在当天做出澄清。还有消息称,朝鲜队将在当地时间下午5点在训练场召开专门的新闻发布会。

  朝鲜队的训练场位于约翰内斯堡东郊滕比萨的马库隆体育场,下午有超过200多名记者涌入这个前不久朝鲜队和尼日利亚队热身时发生过踩踏事件的体育场。

  不过朝鲜队似乎一点也没有准备开什么新闻发布会的意思。比发布会原定时间晚了半小时,朝鲜队的新闻官终于现身,他只是简单地宣布发布会推迟到次日再进行,内容是朝鲜队备战和葡萄牙队比赛的情况。在大家一再追问下,他才表示,“如果大家对朝鲜队球员数量有疑问,可以到球场上去数。 ”

  果然,在朝鲜队训练开始后,大家都发现了四名“失踪”球员全部出现在朝鲜队的训练场上。不过媒体还在盼望着能够有发布会,所以都在一边看训练一边等。但一个小时后,球场保安就开始往外轰人,甚至还和部分电视记者发生了肢体冲突。

  其实记者们还在朝鲜队训练场的时候,朝鲜队官方已正式发表了解释声明,“四名球员的失踪纯属误传,朝鲜队是因为不了解报名规则而导致在球员报名时出现了失误。这个所谓的报道是不真实的,而朝鲜队内没有任何球员私自离队。 ”

  朝鲜队表示,和巴西队比赛报名时,他们确实是将四名球员排除在比赛大名单之外,这是因为朝鲜队将世界杯的报名规则搞错了,球队参加的上一次洲际国际赛事是亚洲挑战者杯赛,而当时每队每场比赛只允许报名19人,朝鲜队上下以为世界杯也同样如此,因此也只是带了19名球员参加同巴西队的比赛,把另外四名球员留在了驻地。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