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NBA巨星参加世界杯:姚明守门科比皇帝前锋(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19日10:56

  战术分析

  1 战术犯规

  积极逼抢,实际一点的说法就是“战术犯规”,这个战术平常被用在NBA比赛中的最后阶段。实际上,卡佩罗也经常用这种办法,可以轻易搅乱对方原本流畅的中前场进攻组织,从而取得胜利。

  将这个战术移植到足球场上,就是用强壮的身体优势将对手撞个人仰马翻。想想看,如果霍华德、加内特与邓肯一起将梅西围在中间,那会是一个什么情况?是不是显得过于残忍了一些呢?

  针对球队:阿根廷

  2 防守反击

  足球场上,在以弱敌强的比赛,弱队多采用防守反击来获得对自己有利的结果。NBA球员对这一招不会陌生,NBA有句名言就是“防守赢得总冠军”,可见这种战术对他们来说已经深入人心。

  面对卡卡、罗比尼奥的轮番轰炸,这就要考验姚明的能力了。要知道巴西人喜欢地面配合,头球不是他们的优势,要2.26米的姚明弯下腰接卡卡的抽射,难度可想而知!

  针对球队:巴西

  3 短传渗透

  “别说我们是粗人,就不会玩花活,其实我们有一颗技术足球的心。”这是主教练斯特恩的心声。

  让我们看一段VCR:在曾经的某届全明星赛扣篮大赛上,斯塔德迈尔传球给纳什,纳什竟头球接力送出绝妙助攻,小斯接打板球来了一个小风车扣篮。再来一段:仍然是扣篮大赛,纳什把篮球放在两脚后面的地上,突然使出一招“伊尔汗式过人”的传球,准确传到小斯的手中,后者双手灌篮!这两个动作说明了什么?NBA战队也会玩技术!

  针对球队:澳大利亚队 、希腊队等笨重的球队

  4 高空轰炸

  我们经常嘲笑中国队是头球队,其实,依靠身高优势取胜并不丢人。所谓人尽其才就是这样的道理,这支平均身高超过2米的球队,无论面对人高马大的塞尔维亚还是面对力量占优的德国人,都不会吃亏。

  不信设想一下:2.26米的姚明举起双手发球门球,把球准确地送到2.11米的霍华德头上,霍华德狮子甩头,把球交给2.11米的邓肯,邓肯鼓起腮帮子使出全身力气,一个纵贯全场的传球直接送到对方禁区,2.03米的詹姆斯鱼跃冲顶,将球顶进了对方的大门……任凭是施魏因斯泰格还是波多尔斯基,都在这次高不可攀的头球接力中成了配角。

  针对球队:任何球队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