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动态

最老新人保英格兰小安 詹姆斯39岁321天创纪录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9日06:09

  本报讯 顶着“南非世界杯第一高龄球员”的称号,39岁321天的詹姆斯却是第一次在世界杯比赛中首发,今晨英格兰与阿尔及利亚一役,他取代了“黄油手”格林的位置。

   卡佩罗之所以将本场门将位置交给詹姆斯,是因为“英格兰一号门将”格林在赛前一天的训练中,又出现了失误,格林把教练组成员雷·克莱门斯的两次射门都漏进网内。

   詹姆斯的大门在开场15分钟都没有经受任何考验,三狮军团中后防表现到位,直到第15分钟,卡拉格的解围不够及时,鲍德博斯一脚射门,詹姆斯第一次触球没有出错。2分钟后,卡拉格回传詹姆斯,后者垫了一下皮球看似不着急的样子,对手就立马围了上来,詹姆斯赶紧将球开出。

   格林虽被称为“黄油手”,但也是传承了詹姆斯的“光荣传统”,2002年世界杯之后,詹姆斯挤掉希曼成为英格兰第一门将,德国世界杯遥遥在望,但是2004年9月的世预赛时,詹姆斯一次低级失误葬送了他在三狮军团的位置,被罗宾逊取代,这也是为什么一位1970年出生的球员,直到近40岁时,才第一次在世界杯首发。

   第19分钟,齐亚尼左路挑传,门前的耶布达侧身起跳头球,詹姆斯将球稳稳抱住。接下来20分钟里阿尔及利亚前场打得很坚决,由于英格兰后防球员不时压前造成防守失位,詹姆斯对此很是不满并向队友反映。第23分钟,阿尔及利亚的右侧角球,詹姆斯准确判断落点,起跳将球扑住,重重摔在地上后都不敢松手。

   赛至第35分钟,巴里被断球后,齐亚尼20米外打门,打在立柱外侧弹出,此时詹姆斯已倒地,如果阿尔及利亚有一脚补射,詹姆斯就“挂了”。(郑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