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马拉多纳许丁茂恩怨继续 韩国主帅如意算盘落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8日10:57

  24年后,马拉多纳许丁茂恩怨继续 本报记者 冯笑

  足球城球场响起开场哨之前,马拉多纳没有忘记和他的对手、韩国队主帅许丁茂握一握手。将时光倒回,相同的一幕曾在1986年世界杯上演,只不过彼时他们俩都是赛场上的球员,唯一不变的是胜利总是属于阿根廷这一边。

  “我怎么会不记得那一年的比赛,倒不是因为他们的球技,而是对手在球场上的表现好像跆拳道一样。”二十四年前的一场比赛,马拉多纳至今记忆犹新,原因在于对手粗野的犯规令他颇为不满。当时,许丁茂是韩国队主力后卫,在比赛进程中多次针对老马恶意犯规。回忆起那段往事,如今已是球队主帅的许丁茂并没有遮遮掩掩地回避,“当时,韩国足球水平不高,我们与阿根廷之间有着极大的差距。正是因为害怕对手,所以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只能使用犯规。”

  马拉多纳略带嘲讽的指责,许丁茂并不在意。他开玩笑地表示如果真是用了跆拳道当年他早就被红牌罚下场了,而这位韩国主帅真正关心的是比赛结果。赛前,谈起与世界强队阿根廷的交手,许丁茂显得信心十足,“现在,我们了解世界足坛,也了解阿根廷队。我敬重马拉多纳这样的球员。但身为教练,我希望自己能够率领队员们堂堂正正地击败对手,成为胜利的那一方。”

  但许丁茂的愿望还是落空了。1986年,韩国队以1比3在小组赛中不敌阿根廷,如今却是以1比4输得更加难堪。半场结束前李青龙虽然帮助球队扳回一球,但下半场第31分钟,伊瓜因再入一球,彻底宣告韩国队翻盘无望。

  裁判的哨声响起时,韩国队与阿根廷的比赛结束了,但许丁茂与老马的战斗还在继续。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谈及在赛场边与马拉多纳的交锋时,许丁茂表示:“比赛中球员有一些身体接触,马拉多纳冲着我们替补席做出了过激的动作,我让他冷静点。”许丁茂指的是当梅西在一次突破时被韩国球员铲倒时,老马冲着韩国教练组做出愤怒的手势,嘴里也在不断地说着什么。从老马一贯的话锋上判断,这种愤怒神态下随之喷薄而出的不会是什么太好听的话。韩国教练组也进行了还击。韩国主教练许丁茂做出了走开的手势,示意老马无理取闹,而助理教练也在一旁指指点点。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