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多梅内克接受齐达内建议仍难胜 马卢达难改局势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8日06:12

  本报讯 多梅内克接受了齐达内的建议,将里贝里放到前腰位置。这也让首场比赛被乌拉圭盯死的刀疤侠解放了不少。

   作为法国队的进攻核心,里贝里上一场的低迷状态饱受质疑。不过前辈齐达内帮其开脱,他认为里贝里应该被安排在合适的位置上,才能真正发挥核心作用,“里贝里应该被放在中路,这样他才能更多地为队友传球。”多梅内克接受了这个建议,在赛前训练时让刀疤侠充当前腰,这正是齐达内2006年带领法国夺得世界杯亚军时的位置。

   “首场比赛我状态并不好,但我会逐渐找回感觉,用进球证明自己的。”里贝里赛前信心满满。

   本场比赛里贝里继续成为被严防死守的对象,每次拿球都有几名墨西哥球员围过来。尽管45分钟就跑了5357米,但刀疤侠只要触球就会被“伐木工”们放倒,“新齐达内”只好靠定位球帮助球队发动进攻。不过,上半场他的任意球不是直接被门将没收,就是打到人墙上。

   下半场里贝里回到了他熟悉的左路。不过除了一脚球门左侧的打门外,他几乎很难在场上被发现。被打入第2个进球后,里贝里再次被绊倒,来不及躺在地上要任意球了,他赶紧打个滚起来继续反抢。比赛接近尾声时,里贝里试图通过一己之力带球长驱直入,但没有队友接应,他在中场被抢断。

   尽管站在了前辈齐达内曾经呆过的位置上,但刀疤侠还是没能扛过齐祖的枪。

   (田颖)

   酋长

   多梅内克未迎来喘息机会

   输给墨西哥后,他将继续面临批判

   本报讯 “我一直竭尽所能帮助队员,让他们有好的状态,但教练不能顶替球员上场去踢。”首战闷平乌拉圭之后,法国主帅多梅内克饱受质疑,他雷霆震怒,认为自己并无过错。不过,他昔日的弟子齐达内也出面指责多梅内克不复四年前之勇。

   面对各种质疑,多梅内克迎来了与墨西哥的比赛,一旦不能获胜,最后一轮需面临背水一战。主动求变的多梅内克仍未绝地逢生,输给墨西哥后,他的帅位更加扑朔迷离了。不过,法国能否出线还是个未知数。

   此役,他对阵容进行了调整,新星古尔库夫的位置被马卢达取代。马卢达的上场增强了法国攻击线的火力,但却始终无法敲开对方球门。第37分钟,他获得单刀机会,但一脚射门偏出。场边的多梅内克大部分时间靠在板凳席的柱子上,双手插在兜里,面无表情。

   多梅内克在下半时就进行了调整,用吉尼亚克换下阿内尔卡。几次调整收效甚微,他将面临更猛烈的批评。

   (张宾)

   点将

   马卢达首发出场,一己之力难改局势

   左路“马达”空转90分钟

   本报讯 “平”则思变。今晨,左脚将马卢达首发出场,而年轻的古尔库夫则被摁到板凳上。

   马卢达刚刚度过30岁生日,多梅内克将其擢升为首发,补上最好的生日礼物。值得一提的是,中场发动机里贝里曾主动请缨要求打左路,但多帅没有给“刀疤男”面子,而是将左路通道让给一头小辫子的马卢达。

   上届世界杯上,马卢达便崭露头角,如今效力于英超豪门切尔西。今晨,马卢达的表现可圈可点,他制造了多次有威胁的进攻。第13分钟,他开出战术任意球,里贝里杀入禁区,小角度打远角高出横梁。随后,马卢达在左路长驱直入,突破至底线附近横传门前,可惜皮球被对手破坏。下半场伊始,马卢达甚至用他并不擅长的右脚射门,对方门将奋力将球托出横梁。

   相比于阿内尔卡等队友的碌碌无为,马卢达就如一台在高卢雄鸡左路轰鸣的“马达”。但仅凭只手之力,难以改变场上局势。(王春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