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墨西哥妖童一战刷五大纪录 世界杯80年独此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6月18日05:37
替补登场的埃尔南德斯被FIFA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点击进入球员数据)
替补登场的埃尔南德斯被FIFA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点击进入球员数据)

    搜狐体育讯 早在法国队与墨西哥队交战之前,墨西哥锋线小将卡洛斯-贝拉就有指出:“这将是双方势决生死的一战。”并且他还有表示:“我们会拼尽全力创造世界杯上的球队历史。”很显然,就此战的赛况赛果去看,卡洛斯-贝拉打了个全中。因为这一战不仅彻底决定了两队的生死,与此同时双方都改写了很多世界杯历史。

  让卡洛斯-贝拉言中的人是他的同龄队友哈维尔-埃尔南德斯,这名生于1988年儿童节的锋线小将在其下半时登场后第10分钟一举刷新五大纪录。首先,他这次接马克斯中路挑传后单刀晃过洛里斯的破门是墨西哥在世界杯决赛圈史上第50粒进球。第二,这次得分是墨西哥44年来首次攻破法国队大门。

  第三,由于最终墨西哥拿下比赛,因此哈维尔-埃尔南德斯的这记左脚得分便在墨西哥队80年以来首胜法国队的当中起到决定性作用。第四,墨西哥队的这粒进球还是世界杯史上第2100粒进球。最后,哈维尔-埃尔南德斯成为了世界杯史上第一位祖父孙三代均在世界杯决赛圈上有过亮相,并且由他这一代人取得进球的球员。

  前四大纪录更多属于墨西哥足球,而第五项纪录何时才会由后人打破,其难度委实不小。在这里便简单介绍一下相关情况。哈维尔-埃尔南德斯的祖父托马斯-巴尔卡扎曾代表墨西哥队参加过1954年的世界杯,并且当届杯赛与法国队交手时完成破门的正是托马斯-巴尔卡扎,他的父亲哈维尔-埃尔南德斯-古铁雷斯则是1986年征战墨西哥世界杯时的一员,而现如今则轮到了哈维尔-埃尔南德斯在南非闪亮登场,而且也复制了祖父的神迹。

  值得一提的是,与著名的“马尔蒂尼家族”一直效力AC米兰一样,埃尔南德斯家族也一直都忠于墨西哥国内劲旅瓜达拉哈拉队,只不过到了哈维尔-埃尔南德斯这一代人的时候,由于世界足球更为一体化,因此他便得到了前往欧洲踢球的机会。

  2010年4月8日,英超豪门曼联宣布签下哈维尔-埃尔南德斯,这桩转会总价值高达700万英镑,而在今年5月27日的时候,哈维尔-埃尔南德斯终于得到英国劳工证,这便意味着,他与曼联的合同将会于7月1日正式生效,而无如意外,弗格森将肯定会把这位现已在南非世界杯上破茧而出的新星编入曼联一线队。

  说到这么多,让我们将镜头拉回这场足以载入墨西哥足球史的比赛本身。由于上场后便立马为本队建功,并且在比赛余下阶段表现十分抢眼,今天跑动距离达到4517米,有过10脚传球,完成2次打门且均命中门框范围并取得1粒进球的哈维尔-埃尔南德斯在赛后自然被FIFA评为本场MVP。

  而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墨西哥队主帅阿吉雷在考虑前场排兵布阵时肯定会多给予哈维尔-埃尔南德斯一些机会,毕竟小伙子现已用行动证明,要论墨西哥年轻才俊,人们不仅仅只应想到卡洛斯-贝拉与多斯-桑托斯,他哈维尔-埃尔南德斯也同样具备耀世而立的能力。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