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软件可屏蔽“呜呜祖啦”声 安静看比赛貌似可能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8日05:35

  相信每个观看世界杯的球迷都对南非的呜呜祖啦“印象深刻”。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有位网络牛人查阅了N多资料,尝试了无数软件,经过反复试验后,发帖表示他终于找到了一种能在电脑上屏蔽呜呜祖啦的方法。

  原理:通过均衡器消掉某个频率

  我们知道,任何声音都有自己的属性,其中,频率的不同决定了音调的高低,想把直播中的呜呜祖啦去掉,可以通过均衡器来消除这个频段的声音。

  电脑要想发声必须有声卡,声卡要想发声必须装驱动,一般来说,声卡驱动里都带有一种东西,叫EQ均衡器。每个人的声卡都不一样,但肯定都有这么个东西,以我的声卡为例,打开声卡驱动软件,点击“音效”,就会出现很多可以调节的柱状图。看界面右面的调节区,X轴的30、60、1K、2K等数字代表声音频率,Y轴的DB、0、+20、-20代表分贝数,滑杆起调节作用。

  举个例子,我们把16K的滑杆移到顶端,就代表着我们把16000频率的声音增加20分贝。这么一说大家肯定就能想到了:我们只要知道呜呜祖啦的声音频率,然后将其分贝数降低,就能消除恼人的苍蝇声,就是如此简单!

  发帖网友称,小号的频率丰满度是120~240Hz ,临场感:5~7.5KHz,呜呜祖啦这种乐器和小号的声音应该比较接近,所以只要屏蔽掉这两个波段的声音,基本就能达到目的。但是还有个问题,这两个波段中包含了解说员和现场观众的声音,如果全屏蔽,还不如静音!意思是还得保留我们需要的人声,故我们的终极目标就是:屏蔽120~240,5K~7.5K的频率,增强80~700之间的频率!

  当然,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比如建宏哥的声音比较尖,还能吼,高频就多留点,段暄是个标准的低音,低音就往上追加些,根据比赛和直播情况来。你可以尝试着每个滑杆都调节一下,找到一个既能听清解说与临场声音,又听不见呜呜祖啦的合适组合,调节完毕,开始享受没有噪音的世界杯吧!

  专家声音:可以弱化不可能屏蔽

  对这个消音方案记者采访了江苏电视台的调音专家,他们表示,这种方法理论上的确可以弱化一些“嗡嗡”声。不过如果想将噪音减少到最小,需要得到最准确的数据,他们会对声音信号进行测试,将这种噪音的频谱分析出来,再准确地加以“消除”。完全屏蔽好像还做不到。 本报记者 刘浏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