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龚晓跃:世界杯32强 现眼32强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18日04:51

  龚晓跃(五文弄墨发起者)

  第一阶段打完,平均进球一点五几个,世界杯32强,基本上堕落成了现眼32强。

  我那天给荷兰队收拾得实在扛不住,瞌睡过去复又醒来后,写了一段话:别跟我扯什么“慢热、要先保住不输再说之类”的淡,那都是套要钱不要脸的臭奸商理论。你先踢好看了忽悠住球迷再去想天上掉钱这样的美事儿行不?实在踢不出漂亮的比赛,至少可以搞热闹一点吧,踢得难看还装有城府,就是人品问题了。荷兰队落到现在这种能把人给看睡着的地步,就是吃了那副好死不如赖活着的毒药。德行和姿势不好,夺了冠也就那臭名昭著的搜索公司的水准,相当于二十倍的五毒。

  又有人跳出来骂我不专业,不给那些强队时间,不考虑对他们来说赢球是第一位的,所以伪球迷了。这很搞笑,当个看客,还抬杠谁专业谁伪,您不嫌累我都嫌累,我承认您比地震局的专家还专家行不行?我伪怎么了,看个球又不是谈恋爱,非要琢磨什么时候才能把人搞上床。大家都挺不容易,现实如此,正常人没有不受气的,一宵宵熬夜看球,不就图个痛快,你满足不了这点初级阶段的需求,还不兴人骂个人品不好?

  一一亮相的所谓大热豪门中,德国队德行最好,乒乒乓乓搞进四个球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年轻人大开大阖,显示出了未来派的朝气与有追求的理想气质,加上厄齐尔穿花蝴蝶般,不时来上一段迷人的小舞曲,看上去很美呀。所以勒夫能穿出32路教头中最潮最有品的行头,实在不是偶然的,是个性与教养双修的结果。德国队能这样踢下去,不能夺冠又如何,世界杯上出了多少无品冠军,可是飞翔的荷兰队只有一支。

  然而荷兰队自打范巴斯滕改宗防守反击后,从克鲁伊夫开始飞翔的灵魂就有一多半儿趴地上了。到范马尔维克这一茬,说是更理性了。我一听这理性就头大。张晓舟说这支理性荷兰队是从多情到闷骚,我看完第一场球说范老师是只闷不骚,再闷也得有点骚,不至于教人看到睡着。

  葡萄牙是本来就没什么骚的资本,偏偏装豪门,那个喜欢到处抖落小聪明的C罗还涂那么多发胶,可谁能保证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就搞得定朝鲜?

  我对西班牙没什么意见,这个大热门毕竟在第一轮收官之际贡献出了一个更大的冷门,让无数正在远离的伪球迷又回到了电视机前。技术好得进球,进不了球就叫啰嗦,而“啰嗦”的别名是“花拳绣腿”。我把这段话送给博斯克老先生。

  我们阿根廷队,胜在马拉多纳大爷提供了那么丰富的娱乐元素。而当年的鲁土豆尼,如今的鲁天王尼也只是道配菜,好在英格兰总是盛产很幽默的门将。

  巴西呢,巴西的运气总是很好,好到可以把传中球直接传到大门里的地步。

  而一想到法国队的球,我就对生活失去了信心。

  至于意大利,由于防线老化,打得倒是比以前开放了一些,但表现出来的水准,恕我直言,那确实还不如韩国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