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朝鲜

世界杯巴西战中脱颖而出 郑大世受"巨星级"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22:01

  中新网6月17日电 6月16日,朝鲜与巴西队的比赛在约翰内斯堡艾力斯公园球场举行了。这是时隔44年朝鲜的国歌再一次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响起。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朝鲜队的前锋郑大世(26岁,川崎)红着眼睛低着头步入了球场。没过多久,在电视转播画面中出现的郑大世脸上挂着泪水,在演奏朝鲜国歌的整个过程中他一直没有抑制住自己的眼泪。观众席上,他的母亲李正锦(音)用自己书写的加油牌为儿子助威,她的眼角也逐渐湿润了。

  “我踢足球的目的就是为了有一天能代表朝鲜出战。我的梦想就是走上世界杯的舞台。最终来到了这里,实现自己梦想的那一刻我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感情。从我踢球开始,世界杯是我难以想象的伟大的比赛。在这样的舞台上与世界最强的巴西队交手,这本身就令人感动。”

  在比赛结束之后被记者们多次问及为什么流泪时,郑大世如是回答。

  郑大世出生在日本,拥有韩国国籍,在穿上朝鲜国家队的球衣之前曾经历了许多困难。他把因自己朝总联所属民族学校出身的身份而从日本人那里受到的歧视都通过足球发泄了出来。直到现在为止,他为在日本的同胞签名时,仍然会一并写上“民族魂”几个大字。

  比赛开始哨声一响,之前还在流泪的郑大世转而变成了一位斗士。朝鲜队将主要精力放在了防守上。在这种情况下,郑大世带球跑动距离达到了3900米,是全队最多的。尽管没有取得进球,但是郑大世的表现仍然十分活跃。特别是在0:2落后的情况下,在下半场第43分钟,郑大世利用巧妙的头球传球帮助池允南进了一球。

  在结束了令人印象深刻的世界杯处子秀之后,国外媒体纷纷对郑大世大加赞扬。足球专门网站Goal.com表示:“他整场比赛表现都很活跃,很有威胁性。巴西队的球迷一度担心郑大世是不是会打入第一粒进球。他在比赛中令巴西队的防守队员感到难受。”该网站给予郑大世的赛后评分是7.5分。英国《独立报》则给了他8分,认为他“速度快,有创造力,很强壮。如果下个赛季郑大世前往欧洲踢球,我们也不会对此感到惊讶”。SBS电视台解说员车范根在当日解说比赛的过程中表示:“德甲联赛中有球队对郑大世十分关注。”

  现场的记者们也都对郑大世十分关注。郑大世对于比赛结果很惋惜,他表示:“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没有取得胜利我很惋惜。我原本想依靠自己的进球帮助球队获胜,没有实现这个目标心里很难受。”在国内记者的采访结束之后,郑大世需要面对许多外国记者的问题。他分别用流利的日语、英语甚至是葡萄牙语接受了采访。

  郑大世表示:“为了与世界级球星在球场上交流,我努力地学习了葡萄牙语。”

  人们对郑大世的关注已经达到了超级球星的级别。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