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评论

青岛晚报:马拉多纳,继续“演”下去吧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17日20:17

  所谓“亚非拉”的足球,就是亚洲足球一到非洲就很“拉风”。至少,南非2010,这是个很严谨的命题。比如韩国能2比0完爆欧洲冠军希腊;比如日本能1比0猎杀非洲冠军喀麦隆;比如朝鲜,也能与世界冠军巴西大打对攻,最终搞得麦孔这样的大场面人物,进球后也要热泪盈框。而最新版本,则是西班牙被瑞士棒杀,这好像王重阳被沙通天点倒在地,你都不知道,究竟是你喝多了看花了眼,还是“中神通”喝多了弄花了拳。非洲确实是块神奇土地,似乎很适合“足球平民”的造反,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舍得一身剐,皇帝也照样拉下马。

  听起来,2010似乎越来越有点像2002了?颠破纲常,混乱秩序,平民欢呼,贵族流亡。果真乱象如此,刺激倒足够刺激,但会不会太过乱世横生。革命有一次也就够了,动不动就革命,会搞得世界很无常——太平才有盛世,盛世才有欢歌,所以有时歌功颂德是必须的,歌舞升平也是必须的。

  所以,哪怕同是袍泽兄弟,我也很不愿看到韩国今夜继续搞 “亚非拉”神话。请不要简单把这个理解成“酸葡萄心理”,而是一场盛会总需要一些名门,一些巨星、一些传统和一些必要的尊重。 2010要是果真变成2002重演,这个夏天会不会因此而彻底失重?

  所以,今晚,像一个正宗阿迷般,一起来挺马拉多纳。尽管他从来不是一个战术大师,但是他够混账,也就够天真,够天真,也就够无章可寻。对于颠覆,必需用更伟大的颠覆去颠覆--这句话是不是有些拗口,其实我是想说,对于平民造反,学院派一般都无甚功用,甭管阵形、打法,上去一通七砍八杀,然后吹着口哨回家——这倒很符合马拉多纳的气质特征。

  不管怎样,我不认为韩国是一支容易被打残的队伍,但不管怎样,我都要力挺率真的马拉多纳今夜能有好梦。

  因为世界杯需要传统,也需要我们对豪门的尊重。 记者 刘延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