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文辉乱弹:A货聚会,A片幻想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7:36

  世界杯最水的32支球队都在南非,不进球也就算了,连进攻都不想,好望角不是沙头角,一样充斥着A货,一水的超A货。

  C·罗杂耍着,穿花蝴蝶般对门柱“质检”一次后就迅速地消沉了,坠落的速度超过罗老号。他算是把品牌本质带到南非的为数不多之人,可惜神鬼莫测的脚后跟传球却无人能欣赏,队友就像一根桩,木得像武大郎。所以C·罗只有把劲用在嘴上,慢镜头清晰地捕捉到C·罗口型是明显的“F字头”,还别吹,慢镜重放强过春晚,起码不会假唱。而且慢镜头中还可以看到科特迪瓦后卫埃布的花内裤,很抢眼,压过C·罗的脚后跟,为沉闷的赛事添加一点佐料。精华内敛原来可以这样。

  同步慢放算是本届世界杯的亮点,新西兰与斯洛伐克之战中的对眼怒视,荷兰队员争顶时激起的粒粒汗滴,无马赛克视频,让A片爱好者唏嘘不已。在无数次的射门(如果还算射门的话)都像观音身边的祥云飘啊飘的时候,球迷都会怀念2002年德国对沙特的8比0“屠戮”、1982年匈牙利对萨尔瓦多的10比1“摧残”,即使是1986年巴西与法国的那场1比1,那也是场面流畅丝毫不拖泥带水,所有的球员都像热恋中的情侣,一抬头就是一个媚眼,一转身总有举案齐眉。不像现在,用脚后跟传球的人不多,用脚后跟思考的人很多。

  “普天同庆”备受诟病已无需赘言,更主要的是所有球队仿佛都没有准备好就来到南非,再加上场地的坑洼、高原的环境,球员都小心翼翼,都但求无过,横传倒脚、向后回传成为看家法宝,连梅西都要屡屡回撤传球,还能指望什么水银泻地酣畅淋漓。你以为是拍《建国大业》吗?能让成龙与刘德华情愿跑龙套。

  有点石成金的梦想,就得面对淮北为枳的现实。世界杯不是欧冠杯,葡萄牙也不是皇马,它只是一个大杂烩,打着VIP会员店的旗号,明星都来开场秀,说一些不着边际的话吃一餐不情不愿的饭,然后,统统摆上A货。

  我算明白了,南非不仅盛产钻石,还盛产A货。保守与沉闷充斥着好望角的上空,唯一的乐趣,你可以像幻想A片的逐格慢放一样欣赏C·罗的“F字头”口型。

  ·张文辉·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