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每日新报:宽容对待世界杯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7日17:13

   小组赛首轮结束,除了格林的黄油手和郑大世的爱国泪,印象最深的就剩下全世界对“普天同庆”和呜呜祖啦的怨声载道了。比赛呢?刚看完怎么全忘了?

  很多球迷这几天在大骂世界杯无聊,确实也真够无聊的。斯洛文尼亚与阿尔及利亚交手带来的视觉疲劳还没消除,紧接着登场的新西兰和斯洛伐克依然难以提起人们的兴致。首轮16场比赛,要不是最后亮相的瑞士击败西班牙,恐怕只有低级失误勉强算是谈资。其实转念一想,也不必这么较真,这就是生活,世界杯又不是刻意演出来的剧本,为什么就不能和生活一样无奈和琐碎呢?

  所以说,南非人忘记在开幕式怎么个上场顺序了,“普天同庆”的设计者忘记原来这个球在不利于扑球的同时也不利于踢球,大多数球员都忘记怎么射门了,就像礼拜天一大早老板忘带钥匙打电话让你去单位开门一样,很正常。

  32强都已经亮相,世界杯是不是放在非洲就注定是个悲剧?这个问题已经没有必要再上纲上线地研究讨论。32支参赛队伍的庞大规模有利于国际足联搞平衡,但这必然导致世界杯参赛队伍鱼龙混杂、泥沙俱下,原本的足球盛宴中开始有了斯洛文尼亚、阿尔及利亚这样乏味的“拼盘”,原本的强者对话开始有了新西兰等队的虚弱声音。但既然我们把它叫做世界杯,就要既能期待传统诸强的精彩演出,又能忍受鱼腩部队的青涩首秀。

  谁也不能保证参赛的32支队伍就是世界排名前32强,布拉特的世界杯多了很多金钱至上和大玩足球政治的味道,所以比赛不精彩,上座率不高,组织一团糟都不新鲜。对世界杯就像对待生活一样,毕竟四年才能狂欢一个月,宽容一些,真的不是谁的错,非要怪的话,就拿布拉特是问吧。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