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一声道歉迟了24年 许丁茂对老马玩“先礼后兵”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7日17:04

  2比0干净利落地斩下前欧洲冠军希腊之后,韩国人自信心大增。今晚对阵夺冠热门阿根廷队,韩国人毫无惧色。

  对于韩国主帅许丁茂而言,对阵阿根廷有着特别的意义——24年前,他曾代表韩国队和阿根廷队在墨西哥世界杯上有过交锋。“我们当时是第一次踢世界杯,没有经验。现在我们有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我们有朴智星等在欧洲联赛踢球的球员,和那时相比有了突飞猛进的巨大变化。”

  有意思的是,此前关于“太极虎”和阿根廷队的口水仗正是发生在两队主帅之间。在1986年的世界杯比赛中,正是许丁茂负责盯防马拉多纳,他对老马一次次恶狠狠的铲断,让阿根廷人至今记忆犹新。马拉多纳在本届世界杯小组抽签结果出来后就曾表示:“我当然记得许丁茂这个人。在1986年世界杯上,韩国人踢的是跆拳道,不是足球。”

  许丁茂对此表示,在不犯规的前提下,韩国队会尽全力防住梅西。“24年前,当时马拉多纳是超级球员,很难防守他,因此会有不少身体接触。现在和梅西比赛,我们肯定会有身体冲撞。要是现在要我在下一场对决阿根廷时防守马拉多纳,我还是会这么做。我不会让他们轻易取得胜利。我会用尽一切办法阻止他 们,和他们战斗到底。”不过,话虽这么说,但据韩国媒体报道,许丁茂打算在比赛之前向马拉多纳表示迟到的道歉,以展示自己的绅士风度。

  本报记者 厉苒苒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