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一夫多妻但“黑白”难配 黑人娶个媳妇要攒5年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17日16:25

  N特派记者 王敏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南非种族隔离制度已经结束了16年,越来越多的黑人和白人之间流露出了好感,但即使如此,与欧美国家黑人和白人通婚相比,南非黑白通婚的情况少之又少。

  在南非一夫多妻是合法的,在一些黑人部落中这种现象十分普遍,只要你养得起就可以娶更多的媳妇。

  和欧美相比,南非“黑白配”稀少

  种族隔离时代,有一个法案坚决不允许黑人和白人通婚。我的采访向导、中国留学生陈嘉元就读于开普敦大学,他在开普敦的市郊租了一套公寓,而他的邻居就是一对黑白配。小陈介绍,“他们都是在读的学生,好像住在一起很久了,男的是个黑人,女的是个白人,他们是男女朋友关系,并没有结婚。”小陈说:“我听说他们和我在一个大学,他们两个都是土生土长的南非人,家都在约翰内斯堡附近。”至于为什么会在一起,小陈的回答是“爱情”!种族隔离制度消除以后,黑人和白人的关系虽然得到了改善,但是像小陈所说的黑白配并不是很多。与欧美国家黑人和白人通婚相比,南非的这种情况少之又少。

  娶个姑娘3头牛黑人要攒5年钱

  在南非很多部落,男子想娶妻子,必须给岳父家里送牛,这算是对岳父家损失劳动力的一种补偿。普通人家的姑娘,男方想娶她,必须送3头牛。而每头牛的价格是2000~3000兰特(1兰特约等于0.9元人民币,下同),可是普通社会底层的黑人,他们的月收入只有1200~1500兰特。这样,他们除了生活费,每个月能攒下的钱少之又少,因此,他们要娶妻就得努力挣钱。

  在南非娶不起媳妇的黑人也可以和自己心爱的姑娘在一起,他们可以生活在一起,可以生孩子。至于什么时候结婚,需要攒够了买牛钱才可以。记者所居住别墅的保安吉尔伯特和卢拉萨就是两个没有钱娶媳妇的典型,吉尔伯特34岁,现在有三个女儿在上学。他们的工资均为每个月1200兰特,可是每个月的车钱就需要32兰特,而吃饭需要250兰特,还要负担孩子和没有工作的妻子,据说他们每个月只能攒下100兰特。

  按照这个速度,他们攒够6000兰特需要60个月,也就是5年。然而,过几年后,岳父会上门向他讨要更多的牛,如果女婿拒付的话,老头儿就会让女儿重返娘家。在科萨族居住的地区,妻子回娘家不回是丈夫最大的耻辱,所以女婿总是千方百计设法弄牛或其他钱财交给岳父。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