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专访南非政界高层谈上座率:不会组织球迷捧场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5:32

  很多非洲球迷并不奢望能到世界杯比赛现场观战,对他们来说,能看到转播就已经很满足了。当地时间15日,在比勒陀利亚,人们聚集在一台小小的电视机前观看科特迪瓦队与葡萄牙队的比赛。这台电视是官方特地提供给周边居民用来观赏球赛的。在那里,此前6年始终没有通电。

  本届世界杯某些场次比赛的上座率不高,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之一,这多少让东道主南非和国际足联感觉没面子。南非执政党非国大副秘书长马格瓦尼斯赫昨天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也谈到了这个话题。记者问他,南非政府方面是否会组织一些球迷进场“充脸面”,他很严肃地说:“这个可能性很小。如果组织球迷看球,那政府就得买票。要知道,纳税人的钱是不能随便花的。”

  采访到南非政界高层,并请他们以东道主官员的身份谈谈世界杯,是本报记者此行的计划之一。昨天,在南非的华人企业MPISI集团高层管理人员阿莱克斯的大力帮助下,本报记者终于跟马格瓦尼斯赫坐在了一起。

  出现在记者面前的马格瓦尼斯赫穿着一身运动服。他是一名“中国通”,熟读《孙子兵法》,今年5月曾到上海出席世博会。作为非国大副秘书长,马格瓦尼斯赫说,中国对南非乃至整个非洲都非常友好,中南贸易每年超过300亿美元。每一天,南非与中国的友谊都在进一步加强。

  聊到上座率的问题,马格瓦尼斯赫说,“球票是在国际足联的组织下销售的。目前来看,80%的比赛是满座的。大家看到有些比赛没有坐满球迷,不是球票没卖出去,而是有些持票者由于各种原因没能赶到球场。”

  马格瓦尼斯赫这个解释跟国际足联新闻发言人梅恩戈特说的一样。梅恩戈特昨天说:“一些比赛的上座率不是特别好,我想可能是由于交通的原因。南非交通不够发达,通往体育场的交通设施不是很完善,比赛开始时,有些球迷还在路上。我们正着手解决这些问题。”

  特派记者王涛 RJ081 (本报德班16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