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巴西赢球朝鲜赢尊重 当国歌奏响郑大世泪流满面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0:58

  绿茵场上,巴西人似乎永远都是焦点,可昨天凌晨神秘的朝鲜人抢走了桑巴军团的风头。虽然朝鲜队1比2不敌巴西队,但没有人在乎最终的比分——巴西队赢球,合乎情理;朝鲜队只输一球,赢得了更广泛的尊重。

  比赛中,有着“人民的鲁尼”之称的朝鲜球星郑大世表现抢眼,成为巴西队重点“砍杀”的对象。而郑大世听到朝鲜国歌响起时的泪流满面,以及在比赛中受伤后带伤浴血奋战,令人为之动容。

  南非世界杯,朝鲜队首秀遭遇强大的五星巴西实在有点儿衰,但这为他们赢得了足够的关注,而随着比赛的深入,也赢得了更多的尊重。对阵巴西队,朝鲜队输球仿佛是必然的,但朝鲜队的顽强让巴西人赢得并不轻松。“我们有着比德国更强大的意志,我们能战胜强大的巴西队,因为勇气一定会帮助我们取胜。”“亚洲鲁尼”郑大世的话就是朝鲜队整场比赛的写照。

  很多球队面对强队时,都会表现出一种膜拜的心情,比如B组的尼日利亚队在对阵阿根廷队时就显得过于尊重。不过,朝鲜队没有这样。全场比赛,巴西队的控球率高达73%,朝鲜队只有27%,可后者通过严密的防守将他们与桑巴军团的差距限制在一球之间。

  虽然巴西队的攻势明显占优,但面对朝鲜队的“铁桶阵”,也只是在第55分钟时才由麦孔零度角射门打破僵局——高速奔至底线的麦孔在失去角度时踢出了一记似传似射的传中球,皮球竟然鬼使神差地转进了朝鲜队大门。虽然这粒进球与1988年欧洲杯巴斯滕打进前苏联队的进球有些神似,但从比赛过程看,麦孔的进球很大程度上决定于运气,而不是脚法。

  神奇战胜了神秘。第72分钟,埃拉诺帮助巴西队再下一城。第89分钟,顽强的朝鲜队由志尹南扳回一球。

  从排名上看,巴西队世界第一,而朝鲜队世界第105位。从身价上看,巴西队市值3.53亿欧元,而朝鲜队为955万欧元。因此,这场比赛被国际足联认为是南非世界杯上实力悬殊最大的一场比赛,但巴西队侥幸不能令人信服地过了“死亡之组”的第一关。

  朝鲜队不竭的体力以及很有效率的防守为同组中的葡萄牙队提了个醒。不过,更能激发朝鲜队斗志的也是葡萄牙队。1966年世界杯,朝鲜队就是被葡萄牙队挡在了四强之外——当时,朝鲜队一度以3比0领先,但葡萄牙队靠着“黑豹”尤西比奥大发神威,后来居上以5比3将朝鲜队淘汰出局。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