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世界杯需要“兴奋剂”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7日09:01

  这一个时候,居然觉得“兴奋剂”的必要和价值。

  世界杯开赛的前三天,除了阿根廷和德国给予了世人足球强国的风范,其余的强国没有一个算得上是范儿,他们正在与“呜呜祖拉”互为因果地合成为催眠曲,让世人在失望中期待,又在期待中失望,在失望中安慰自己这仅仅是第一轮,又在安慰中失望怎么全体萎靡。

  于是全世界等待这一场原本不会这么强烈等待的比赛,那就是巴西对朝鲜。本届世界杯,已经需要“兴奋剂”来刺激世人的大脑皮层。巴西足以让人兴奋,朝鲜本该不是,但是在这一个晚上,非朝鲜莫属。因为巴西是最恒久的足球强国,朝鲜是排名最低却豪言夺冠的国家。

  一个朝鲜队让世人得出不同的结论,所制造的兴奋在世人大脑皮层里面刺激的兴奋点是不一样的,就像是一部《红楼梦》让道学家、经学家看到的是什么什么一样。巴西人啃了一块需要花力气需要好牙口才能啃下的一块骨头,同组的葡萄牙和科特迪瓦对这一块骨头皱起了眉头。

  中国人的兴奋点当是最深最广。昔日中国足球在亚洲只怕朝鲜伊朗这两个凶悍型对手,后来朝鲜足球淡出,中国足球职业化、金钱化、奢靡化,却是怕了韩国,怕了日本,又怕了中东,等到浑浑噩噩地怕遍了亚洲,猛然抬头朝鲜队啥都没有一穷二白却是一脚踏进世界杯,还可以和巴西死拼半场,终场输了倒也真是虽败犹荣。

  在南非观摩世界杯的韦主任心里在流泪,大脑在兴奋。流泪就不必说了,堂堂中国足协的掌门人到了南非谁都不认识。至于兴奋,韦主任常有,却没有一次比这次更兴奋。在下榻的宾馆,韦主任俯瞰约翰内斯堡,夜不能寐,浮想联翩,草就两份申请报告。一份是《关于中国足球队赴朝鲜训练的申请报告》,其中有一条备注:中国球员的训练强度和收入比照朝鲜球员执行,双方训练总经费由中国足协承担;另一份是《关于聘请朝鲜国家队主教练金正勋同志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申请报告》,也有附加条款,金正勋同志的工资待遇比照米卢执行……却是被上级领导一票否决:凭着中国足球当下的口碑,朝鲜同志会答应吗?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