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门框让大冷门只有一粒进球 卡西只丢一球须谢它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7日05:34

  门框!为什么,球门会有门框?

  不管是瑞士队的德尔迪约克,还是西班牙队的阿隆索,他们与进球的距离,就是一截金属棍子。

  因为门框,瑞士与西班牙的比分只能是1比0,而不是其他。

  受害者1

  阿隆索攻门中横梁

  这也是西班牙全场最具威胁的一次射门

  本报讯 打满全场的皇马悍将阿隆索在多次射门中,击中了一次门柱,这也是西班牙全场最具威胁的一次射门。

  西班牙的中场竞争十分激烈,阿隆索能够力压法布雷加斯等人进入首发阵容,正是由于自身准确的中长传和远射能力,这也是博斯克十分看重的才华。

  西班牙在上半场的战术稍有保守,并未对瑞士队大举围攻,这也使得阿隆索谨慎地留守中场,没有压上参与进攻。

  阿隆索在下半场开始尝试射门,他在第46分钟和第49分钟的远射都有模有样,不过都没有开花结果,老帅博斯克在场边也是扼腕叹息。

  第71分钟,西班牙角球开到门前被后卫解围,埋伏在禁区弧顶的阿隆索凌空抽射,可惜这脚势大力沉的攻门打在横梁之上。阿隆索唏嘘不已,只能感慨自己没有球运。

  (范遥)

  受害者2

   德尔迪约克打门柱

  本队打进的唯一一球,来自于他的助攻

  本报讯 面对欧洲冠军西班牙队,瑞士老帅希斯菲尔德将希望寄托在22岁的天才新星德尔迪约克身上,这位来自勒沃库森的小将没有辜负老帅的厚望,一次助攻和一记门柱,令人刮目相看。

  4天前,德尔迪约克刚刚度过了自己22岁的生日,因为队长弗雷受伤,他也获得了自己的首场世界杯表演机会。

  瑞士人在上半场全军退守,没有什么机会。德尔迪约克也随着全军退回半场参与防守,他有几次很不错的抢断。

  易地再战,第52分钟,德尔迪约克接到队友传球后利用速度摆脱防守,在禁区内被对方门将扑倒,拍马赶到的队友费尔南德斯趁乱将皮球补进。第75分钟,德尔迪约克再次接到队友传球,连过两人后一脚弹射,可惜皮球打在球门立柱上弹出,错过了自己的首个世界杯进球。(陈伟)

  受益者

  卡西只丢一球靠门柱

  最后阶段跑过中场参与本队进攻

  本报讯 西班牙队长的一次失误,导致瑞士队在乱战中得分,如果不是门柱的帮忙,“圣卡西”很可能要在比赛里连丢两球。输掉比赛的卡西利亚斯带着一脸阴沉走下了赛场。

  比赛伊始,西班牙就牢牢控制着场上的节奏,控球率一度高达70%以上。粗糙的瑞士人没有几次攻到对方禁区,西班牙队长也成了场上最清闲的人。直到第25分钟,卡西利亚斯才迎来瑞士队的首次射门,齐格勒在禁区前的低射被卡西利亚斯扑出。

  就在西班牙人闲庭信步之际,瑞士队在第51分钟进行反扑,卡西利亚斯的门前出现险情,“圣卡西”在出击后扑倒了德尔迪约克,但他无法阻止费尔南德斯的包抄,瑞士队16号轻松将球打进空门。丢球的卡西利亚斯主动安慰队友。

  西班牙的大举进攻使得瑞士队的防守反击更有成效,卡西利亚斯多次面临威胁。第75分钟,门柱帮了卡西利亚斯的大忙,将德尔迪约克的射门拒之门外。

  在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卡西利亚斯跑过中场,希望能为全队在进攻中增添力量,但瑞士队没有给西班牙队任何机会。终场哨声响时,卡西利亚斯一脸阴沉,仍礼貌地和相熟的球员打着招呼。(范遥)

  门外汉1

  拉莫斯未挽狂澜 但尽力了

  在比赛中积极插上助攻,防守时也有过多次抢断

  本报讯 皇马后卫拉莫斯是个预言家,他在赛前警告队友要脚踏实地,可惜并未获得其他人的注意。西班牙15号的表现不错,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有声有色,可惜未能肩负起力挽狂澜的重任。

  近日,有多家西班牙媒体对拉莫斯赞誉有加,认为他将是皇马下一任队长的合格人选。

  由于瑞士摆出铁桶阵,比赛陷入胶着状态,镇守右路的拉莫斯获得了频频助攻的机会。第18分钟,拉莫斯接皮克中场长传,突入禁区后施以劲射,可惜皮球偏出了近门柱。第37分钟,又是皇马右后卫创造了头球攻门,无奈力量偏小。除进攻外,拉莫斯也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有过多次抢断成功。

  西班牙丢掉一球后,拉莫斯的助攻欲望更为强烈。他曾在瑞士门将面前腾空跃起,试图完成一次漂亮的“剪刀腿”射门,但没能帮助西班牙挽回颜面。(范遥)

  门外汉2

  森德罗斯“铲伤”自己

 第36分钟即被替换下场

  本报讯 身为瑞士最强力的中卫,即使他在俱乐部中的表现超烂,也能在国家队中赢得一席之地。埃弗顿中卫森德罗斯在比赛中受伤,第36分钟即被换下。

  森德罗斯在埃弗顿过得并不如意,只获得极少的出场机会。俱乐部中找不到位置,但在国家队中他的地位却是不可动摇。

  西班牙队在上半场派出单箭头比利亚,身材高大的森德罗斯对付比利亚很有一套。第15分钟,西班牙左路进攻,正是森德罗斯伸出长腿破坏了比利亚的突破。第21分钟,西班牙的长传球直奔禁区内的比利亚,身材高大的森德罗斯将球顶出,化解门前危机。

  凶猛的森德罗斯在一次争球中“铲伤”了自己,他和队友利希施泰纳撞到了一起。森德罗斯随后在场边接受了短暂治疗,不过仍难继续比赛。第36分钟,森德罗斯被替换下场。(谭艳)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