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巴西 > 巴西队新闻

天气不同影响巴西球迷情绪 现场国内态度两边倒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17日03:36

  赢朝鲜,丢一球,巴西首秀很纠结。留守里约热内卢的巴西球迷欢天喜地庆首胜,约翰内斯堡现场的巴西球迷则闷闷不乐喊不爽。当然,两城一热一冷气温也是制造心情差异的帮凶。

  虽然同属南半球,但与约翰内斯堡不同,巴西里约热内卢却是30摄氏度的高温。尽管没有前往现场,尽管有时差,但包括里约热内卢市民在内的数以百万计的巴西人通过电视观看了国家队同朝鲜队的比赛。最后关头的那个失球并没有降低他们的兴致,每个人都对邓加和球员的表现感到满意。

  里约热内卢:天挺热 人挺疯

  看得爽 上街放焰火

  “毕竟这只是第一场,后面还有很多比赛,小伙子们要慢慢来。”发表言论的法比奥跟朋友在里约热内卢的一家台球厅里看球。这是城区里一家专业的斯诺克酒吧,但在世界杯期间却变身为足球酒吧:墙上挂着十几面巴西国旗,进门处是一个世界杯赛程,老板特地搬来一台大液晶电视。身着巴西队服的球迷们三三两两地从里约不同的地方赶来。当埃拉诺打进第二粒进球时,现场的气氛达到顶峰。他们互相拥抱,有些人甚至跳上了台球桌。

  比赛以五届世界杯冠军2比1获胜结束,当裁判吹响终场哨声时,包括里约热内卢和圣保罗在内的巴西很多城市都陷入了狂欢之中。球迷们吹着喇叭走上街头,还有些人点燃了早已准备好的焰火。

  为观赛 总统开小差

  在庆祝的人群之中包括公务员、银行职员以及售货员,他们都为球队取得的第一场胜利欢呼。这场比赛进行的时候正好是巴西的下午,但为了看球很多营业场所都宣布停业。而总统卢拉更是将自己当天行程全部取消,并宣布凡是有巴西队比赛自己会做同样的事情。

  最大的集体看球活动发生在里约热内卢的科巴卡瓦纳海滩,超过2万名球迷在一个巨大的电视机前看完了比赛。现场望去满眼都是巴西队服的颜色,胜利让他们兴奋地跳起了桑巴。“下半场才是真正的巴西!”22岁的索萨说,“但是那个失球有点不应该。”

  夜色在球迷的庆祝活动中到来,很多人并没有回家的打算。“周日对阵科特迪瓦,要赢得比这场更漂亮。”41岁的科埃洛说。晨报记者 葛晓倩

  约翰内斯堡:天也冷 心也凉

  在巴西对阵朝鲜队的当天上午,几百名球迷抵达约翰内斯堡坦博国际机场,他们是专程来为国家队加油的。不过,晚上的比赛似乎并没有让他们和更多前期抵达的球迷满意。在瑟瑟寒风中边唱边跳了近两个小时之后,他们只换来一个2比1的比分,巴西球迷不太爽。

  进球少 挨冻真不值

  最近南非遭遇降温,当地时间15日约堡的最高气温只有13摄氏度,夜间最低温度甚至降到了零摄氏度以下。这让巴西球迷很难适应,他们在赛前接受本国电视台采访时说话声音都是颤抖的。“我们完全没有想到这里会这么冷,在比赛开始之前必须要买一些厚衣服了。”

  千里迢迢赶来,又被冻得哆哆嗦嗦,付出金钱和身体代价的他们自然有理由对巴西队的进攻和防守进行指责。“球员们踢得并不是很好,他们本可能有更多的进球。不过,好在最后我们还是拿到了3分,现在是小组第一名了。我们现在力压小组最强有力的对手葡萄牙,我只能说形势不错,只是这样……”

  披棉被 匆匆离赛场

  一名穿着白色羽绒服的女球迷已经在约堡待了三天,她之前还特地到巴西队驻地为球队打气。“我想下一场比赛球队必须在打法上做出一些改变,要更有进攻性,有更多进球的队伍才是真正的巴西。”

  球迷三三两两地散场,寒冷的天气加上对球队的不满让他们没有像里约热内卢的球迷那样兴奋不已,很多人披着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棉被迅速离开。在记者的请求下,几个戴着金色假发的男球迷停下来接受采访。“上半时他们踢得还成,下半时好一点,希望下一场比赛会不一样。”提到下一场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另一个马上接过话茬儿:“4比0,我们一定会打进4个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